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王黃ABO】休止符3-4

ABO架空

将有隐cp韩叶、双花、林方、刘卢以及各种未知

 

(3)

一个室内乐团30人以内就是一团,不过荣耀组成的交响体系相当庞大,目前就有18个乐团,更别提年年还有数不清的乐团想要通过考核加入这个大家族,如果交响音乐节这种大型活动还小气巴拉的就太不上台面了,所以干脆弄成连续三天,由各团组成的合体团每天都有成员流动。

经过报名筛选,够好的才能三场都留在台上,这样大家也比较服气一点。为了这样的安排每年主办都得花上大把时间处理,光是在评比时兼顾能力与乐器分部就已经够伤脑筋。

而为了让为期三天的音乐节保持新鲜度,每日曲目并不相同,只有针对当届特别写出的纪念曲会重复,这对三天都上台的演奏者来说也是一个相当大的负荷。

想要主办交响音乐节也是需要争取的,首要条件那就是必须要有专用演奏厅,轮回近几年在S市发展得风生水起,演奏厅的设备可比当年嘉世,晚餐过后众人就被领进开始第一次练习前的暖身。

今年才入选的新生小辈看得惊叹连连,来过好几次的老一辈则是感叹不已:跟上次来时又长得不一样了啊......

「你们轮回还真是有钱耶,整个空间看起来都不太一样了。」黄少天夹着小提琴一边调音一边观察着演奏厅,上次来不过是一年前,当时蓝雨交响乐巡回演出到S市,照之前的习惯都会与当地的交响乐团合奏几曲。

「改了些。」周泽楷含着双簧管的竹片简短回答,当然就算没有含着竹片他还是只会简短回答。

「我也知道改了些啊,要连这个都看不出来我也不用混了好吗......」黄少天快速调整四弦。「欸对了,今天下午我去你推荐的那天皮蕾卡甜品店了,熏衣草蛋糕我吃起来有点怪啊,法式千层不错,烤布蕾也很好,但我还是觉得柠檬塔最好吃!不过我不喜欢塔皮所以都给王杰希吃掉了哈哈哈......」

「?」

如果江波涛在场,大概马上就会知道这个眼神到底有多好奇为什么黄少天不吃的东西会落到王杰希嘴里。

「呦,黄贪吃少天又去哪里吃吃吃啦?这不是才刚到S市没多久吗?没想到已经吃过一轮了。」张佳乐提着法国号悠晃过来。

「谁跟你吃过一轮了?我也才去了一间好吗一间!我很敬业的不让消化问题影响发挥,晚餐我可是很节制了!不像某人,吃完了自己的还觊觎别人盘子里的食物!」黄少天绝地反攻,却忘了自己下午也是吃了王杰希大半个柠檬塔。

「那是老孙说要给我的怎么样?」张佳乐脸上露出得意。「而且奇怪了,你饭是少吃了,但我怎么好像看到王杰希的炼乳馒头到你盘子里去了?」

「老张啊,我知道我很帅但你也别这么明目张胆的关注我啊,这样我压力很大的。」

「谁关注你了?你这个自恋狂!」张佳乐拔起吹嘴作势要丢过去。

「哈哈你敢你就丢啊!一个五百块你土豪你就丢吧!我不管你了!」黄少天丢下气得跳脚的张佳乐和默默看着这一切的周泽楷就跑了。

 

 

(4)

演奏厅规模很大,一楼是整片的座位,二楼沿着墙也有半圆的观众席,此时的暖身大部分人都会找个安静的地方练练手,调个音准,调好的也就三五成群地讨论著、聊天着。这是音乐构筑出来的一方天地,音乐就是这群年轻人的生命,世界,是他们生活的一部份。

王杰希拿着小提琴站在二楼观众席一隅,仔细地将四条弦调准,微草的其他团员都自由活动去了,大家都不是生手,有各自的方式为练习做准备,这时候就不用太拘束了。

调整了音准,维持着架琴的姿势,王杰希闭上眼,右手拉弓开始了熟烂于胸的旋律,左手把位迅速的滑动跳跃。一首快速的曲子,曲风华丽,变幻无穷,总在出奇不意的时候又一串音群奔流而出,那么令人措手不及却又完美接轨。

这是很久以前王杰希写的谱,意图单纯,只是为自己独特的风格写一首专用的练习曲,但就因此从音乐学院被挖掘到了本的的微草交响乐,并且有了「魔术师提琴手」的称号。但他知道这种风格并不适合交响合奏,要把这样的风格写成交响乐谱太过困难,除非每个人都是魔术师,因此他收敛了,成了暧暧内含光的魔术师,只在独处时回忆属于他的音乐的样子。

突然间,另一个琴声趁着练习曲的小空档无声无息地加入,亦步亦趋的跟着飘忽不定的音符与王杰希的琴声交辉映,像是两个旋律,却又紧密结合,默契无比,互相追随。

王杰希转向另一琴声的来源,黄少天笑咪咪地站在他身后。

「你又一个人躲在这种黑漆漆的角落了,练习前过过这首的习惯还是没变哈,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可是吓了一大跳呢,想说这么转来转去的曲子是打哪来的我怎么没听过。」黄少天放下琴直接就坐到观众席上。「我那么热心的跑过去问你你还一脸莫名其妙的看我,说!你记不记得!」

「记得。」王杰希怎么会不记得,就是那张一派乐天的脸和闪着好奇光芒的眼睛,让他一失足就跌落,心甘情愿默默的喜欢到今天。「后来不是把谱给你了吗?我当时只是意外有人会有兴趣。」

「哈哈哈,其他人只会把这练习曲当作炫技,听着又那么难当然会退避三舍了,那是外行人才会做的傻事啦!难归难,他们听不出所有的音符都是实打实的在磨练技巧,没有丝毫浪费,我可是一听就知道了。」

当初拿到练习曲时黄少天着实惊艳了一把,对一个主修非作曲的音乐毕业生来说,写出那样的谱真的很不简单,而且还拉得那样好,他第一时间就喜欢上那种天马行空的风格还有细腻无比的音色。

「是是是,黄少的天才我早就知道了,练好之后就改编了是吧。」王杰希带着笑意,练习曲转到黄少天手中之后就改编成那个样子,每年音乐节练习之前的暖身黄少天一定会找到他,跟他一起拉完这首练习曲。

那种感觉......王杰希总是会有夫唱夫随的感觉。

「欸欸,你知道我不喜欢你叫我黄少的。」黄少天撇撇嘴,拿弓指向王杰希,虽然荣耀里大多数人都以黄少简称,但他总觉得王杰希一喊就多出一种生分,他不喜欢这种距离感。

「知道了,少天。」王杰希对此从善如流,温柔地看着黄少天。

「你别这样看我!」感受到王杰希的眼光黄少天抓起琴身遮住半张脸,觉得今天王杰希笑得特别不一样,顿觉受到了某种攻击,脸微微的热起来。

「你以为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吗?」王杰希好笑的看着黄少天幼稚的举动,接着就感受到周围空气冒出了Omega的信息素,那是一种清甜的味道,是成熟的果香,淡淡的。「你怎么......」

「呃,我、我怎么知道!」黄少天当然也感觉到自己正在信息素外漏,脑子里的情绪混乱起来,他可从来没在别人面前放过信息素,一种羞赧的感觉蔓延开来信息素的甜味就更不可收拾。「哇!我去外面吹吹风!」

抱着琴,黄少天急匆匆的落荒而逃,带着起了红晕的脸,留下王杰希站在原地。

看着黄少天下楼之后就消失的身影,这个区域的信息素却没这么容易消散,温润又充满诱惑力的包围着王杰希。他压抑着好像要翻涌而出的感觉,克制着拿琴的手不要颤抖。

他的自制力,没想象中好啊。

黄少天脸红的样子一个不留神又浮现脑海,除了生气、尴尬、运动后、被太阳晒,他还没见过黄少天白皙的脸上出现这种暧昧的红。

他可以......可以这么想吗?

握紧拿琴的手,王杰希想要给自己一点希望。


TBC.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