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犯罪现场1.9

<1.9>

当时黄少天没来由地就往尸堆倒下去差点没吓疯一厕所的同仁,幸好张新杰和徐景熙敏锐过人,反应快如反射及时一人一手把软成一条棉被的人给拉住,否则黄警官非啃一口焦尸不可。

 

“……就是轻微脑震荡没什么的啊文州,没什么真没什么,就是老叶非要我住院一天观察……冤枉啊组长大大……”

 

叶修坐在病床边看人活蹦乱跳的乱嚎,一下子安静一下子吵闹的,安稳的昏睡半天补足黄少天缺了两天的睡眠需求,他可是捏着心尖数了12个钟头,现在人醒了他还得在旁边灰姑娘似的削苹果。

 

“诶诶怎么不是兔子?”

 

还被嫌弃。

 

“把智商给震掉了?”

 

“行嘛我可是病人病人!禁不起你这么直白又残忍的攻击的,叶修,我爱你爱的心好痛!(注1)”黄少天做作楚楚可怜状,一口咬掉叶修戳过来的苹果。

 

夜晚时间病房内开着柔和的灯光,照得黄少天的脸好似又退回大学时期的稚嫩和柔软,乖乖地咀嚼着苹果,看上去特别温顺可爱,这才是兔子。

 

不知为何,叶修福至心灵,不,是丧心病狂的一股冲动,放下刀子一手钻进被子里捉住人家要害。

 

“卧槽卧槽老叶你干嘛干嘛干嘛!”黄少天满口苹果泥差点天女散花,急忙阻止叶修突如其来的情趣。”你不是吧?这里可是医院你想直播给护士妹子们看嘛!耻度太高我承受不起啊!”

 

“不不,少天你听我说,自从你昏倒我就开始害怕失去你,总觉得我好像要抓不住你了,我还要跟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注2),所以我得摸摸你确认你还在心底才能踏实。”叶修诚恳说。

 

“……”黄少天迎来了一个特大写的无言以对。” ……智商掉线了?”

 

“落你身上了。”叶修起身亲了下黄少天额头,接着拿了刀子和水果盘进厕所洗手去了,好像刚才画风否变的不是他一样。

 

“……叶修你肿么了我好害怕!我是不是掉进平行世界了?让我回去让我回去!我案子还没查完啊!我有篇报告写了一半啊!我还没跟我男朋友说我爱他啊!”黄少天在被子里扑腾。”这里是哪里我要回去!”

 

“……是啊这里是哪里呢,精神科吗……”李轩提着一包东西站在门口,嘴角还黑着,隐约可以看见正在抽搐。

 

“压力山大,我也要回火星了,这里好可怕。”饶是长年见证叶黄如何二人世界的郑轩也没见过这么二人世界的,还在医院!有没有公众场合的概念了!

 

“黄少天你犯什么蠢?”吴羽策面无表情,目睹黄少天退化成幼龄智商,大学室友情谊都要清零了,太丢人。

 

“……”

 

“来了?”叶修从厕所出来,朝卡在病房门口没什么靠近意愿的三人招呼了下。”东西摆桌上就行了。”

 

“你明知道他们要来还跟我玩这些!”

 

这些都是自己和叶修无聊时才会胡闹的模式,私底下打闹打闹当作情趣就算了,被人撞见这幼儿园等级的幼稚可不是开玩笑的,丢脸丢大发了啊。

 

“这不你先起的头吗,没事扮什么紫薇,噎了吧。”叶修满不在乎,刚才那句说要爱男朋友的话还微微的取悦着他。

 

李轩把塑料袋打开假装忙着,以免不小心撞见更幼稚的他今晚就睡不着了,星星月亮平行世界什么的已经足够了。

 

不过星星月亮没再出现,倒是正经地谈起案子。谢谢阿策。

 

“扯了不少名人,记者动作太快也来不及挡,上面承受的压力很大。”吴羽策一边给黄少天说明,他自己也刚从医院的另一层脱出,他实在受不了那些模特和经纪人。” 张新杰、徐景熙、林敬言和张佳乐都被派去验尸了。”

 

“大手筆啊。”

 

“工作量大,目前為止已經有42人死亡。”

 

这还得是刚好发生在靠近总局的辖区才有办法这么做,若放在其他地区的环境,这么大量的死亡人数和尸体只能抽样几具验尸,否则解剖室根本放不下那么多尸体。

 

“这几天一定更多。”黄少天说。”直接烧死的是第一波,夜店出入口都不大,能逃出来的多少都有烧烫伤,那些大面积烧烫伤的得先熬过脱水性休克,接下来还有细菌感染、器官衰竭、清创手术,清醒过来还得面对麻药都没法子、能把人的求生意志给疼没的长期剧痛,恐怕不妙。”

 

这种大规模爆炸事件总是难以避免带走大量生命,可能他们只是挑了日常的某一天在夜晚犒赏白天辛苦的自己,却没料到会遇到大劫。

 

“不过闹得大某些部门的效率就快很多,安检数据都已经调齐全了。”李轩补充。”各项设施都是合格的,唐X没有申报有特殊表演需求,意识清醒的幸存者也表示当晚没有火舞表演,火是突然冒出来的。”

 

“而且不知道是刚好集体补妆还是怎么的,女厕里的死者全是模特,黄少,你可得庆幸当时景熙和张新杰在厕所里,否则你得跟一群模特抱个满怀。”

 

“你以为我自愿的嘛!”黄少天在意的倒不是和尸体接触的恐惧,而是幸好没压坏,刑警法医鉴识是最不怕也最不能怕尸体的。

 

“还有啊黄少,今天早上小陈打电话来了,说是我们昨天从T市走后有个女的去报案,似乎是弃尸案的目击证人,憋了好一阵子才鼓起勇气决定报案,就描述了下大概是什么情况,天黑看不太清但露出一双脚之类的。”

 

“那个时间点?”黄少天质疑,依据尸斑状况和死亡时间判定,弃尸时间可是凌晨。

 

“听说是当晚在朋友家有派对,她从窗户往下看就刚好看到了。”郑轩接过吴羽策传过来的热粥,端给坐在床上的黄少天。”对了,还有一件事,你听了千万别脑压升高啊。”

 

“……你说。”黄少天还没听就觉得脑压要升高了。

 

“要不先给哥说吧。”叶修也怕黄少天脑子承受不住,怕又是什么乌龙菜鸟惹出的好事,要是害黄少天又昏过去他就把韩文清扔到T市分局去。

 

“你说吧,我要马上知道还能有多蠢。”黄少天坚强道。

 

“我简短说。“郑轩一脸放弃治疗。“那女的被带到里间作笔录,案妹案男友刚好出来,员警居然把两方互相介绍了,蠢哭。”

 

黄少天脑中炸出万枚弹幕,简直完蛋。

 

“這下可好了。”

 

 

TBC

注1注2:是的没错,让我们重温当年的琼瑶阿姨以及那些魔性的小台词儿!

Wodema大家都好会猜呀


评论(6)
热度(79)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