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犯罪现场1.10下

1.0系列就要告一段落

然而我质疑着这本来一发完结的东西究竟要发展到哪里去…… 

<1.10>下


不只心理素质好,因为各种原因身体素质也挺好的黄少天在隔日中午如愿办了出院手续,踏出医院的瞬间,他像被关了十年的犯人重获自由那样狠狠吸了一口B市秋末冬初的冷空气,满足了咳了两声。

 

“注意点。”替人把围巾拉紧了些,跟在后面的叶修觉得自己顿时能体会王杰希照顾他那一小组上下,一种名为单亲爸爸的感受。

 

“我果然不适合闲下来,觉得全身都不对劲了。”黄少天精神奕奕,扭头看向叶修,眼神冷漠。”还说要注意,是谁昨天随便就从口袋拿出润滑和套子的?居然随身携带而且对伤员下手,心真脏。”

 

“哥不对你脏对谁脏?这不脏得你挺喜欢的?”叶修笑答,拿出钥匙开了车锁,打开车门把黄少天送进去。

 

“去去去谁喜欢了?”黄少天拧了一把叶修的手背。“赶紧回家洗个澡上岗了,一天过去不知道世界都变怎样了,我还担心这案子落谁头上呢。”

 

“担心什么,有哥帮你挡着。”

 

“别挡到最后自己也进去啦,你才刚休假完小心被BOSS抓去办案而且刑事组和刑事鉴识组本来就不同单位好吗?你哪挡得到我这边来?”

 

“是是。”


昨天早上黄少天昏倒是李轩开着警车把人送来医院的,身为人民保母他们也没跟重伤员抢救护车,叶修虽然急但还是在现场多待了会儿,然后才开车去和李轩换班。

 

回家后两人快速洗了澡,立即又赶回总局,果然看见总局门口不同寻常的热闹,居然有好几辆经纪公司派来的保母车停在门口,十几个人西装墨镜对讲机的,搞得活像什么黑道片场。

 

叶修二话不说,拉着人出了停车场就往反方向走。

 

“你干嘛干嘛?跷班是不对的我这良好警官形象维持多年不能毁于一旦的。”

 

“前面太吵了,走后门。”

 

“我靠我回我地盘还得绕路走后门到底什么情况……”黄少天摸摸鼻子乖乖被人牵着走。

 

他们这些跑现场的最烦的就是带摄影机的记者团,虽说多年来私底下有些是可以聊上几句的朋友,但跟到现场抓着一通问就是烦,偏偏还不能揍人。

 

外面一团乱里面倒是安静,但这安静又透着一种严肃的凝重。叶修回到重案组,果然桌上整整齐齐摆着一份目测厚度不怎么友善的公文,黄少天回归鉴识组只见组员各个黑眼圈,只有喻文州还有余力招呼他。

 

“少天,身体好些了吗?”

 

“早就不要紧了,就是很轻微的脑震荡而已都说是老叶大惊小怪了,救世会有些头晕头痛的后遗症,不过没关系反正我头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没事没事……”见喻文州明显想要说些什么的表情黄少天自动打住改了个话题。”昨天那案子如何了?”

 

“到宋晓手上了,分了一部分在我这儿,现场能采的东西不多,主要还是人体检体。”喻文州揉了揉颈子。”法医组工作还长,新杰说了,检体会持续送过来。”

 

“我们昨天现场采到的大概都是灰烬,组里的分析仪应该不够用了……”

 

“唉,黄少你这么快就回来啦?”李远推门进来,手上还提了一个恒温箱。

 

“本少哪时候那么脆弱了?”眼见喻文州又抿起嘴。“是乐乐那边来的生检吗?”


"是啊,不过法医组那边又碰到大困难了。”

 

“怎么了?”

 

“就是那些模特的经纪人和家属,打死也不肯验尸,说生要美,死也要美,要让她们美美的到另一个世界。”

 

“不是不能理解家属的心情。”喻文州说,这样的事情他们见多了,意料之内,只不过这次人数庞大一个一个劝确实让人心力交瘁。

 

“各有立场,我们也有压力不得不这么做,这种时候就想把韩文清推出去。”黄少天说。

 

“你知道BOSS不会同意的。”要是真的这样,喻文州都可以想象冯宪君火冒三丈的样子。

 

“哟!”宋晓从另一边开门进来,身上还穿着实验袍,一脸疲惫。“黄少……”

 

“我没事不要再问候我了我现在生龙活虎又是一条好汉!”

 

“……好吧。”宋晓耸耸肩,手上好几个文件夹,五颜六色的。每个组都有一个代表色,过去因为数据递送实在太容易弄混,所以后来改用文件夹颜色区分要送哪个组。”灰烬的部分还没跑完,成分实在太多了我看了都头痛,刚刚还验到一搓貂皮灰!”

 

“现在还有貂皮这种东西?那不是违法的吗……我看你也累啦不如就我帮你送送吧。”

 

于是,在整间办公室都知道黄少天就是好奇想到法医组那边看看的情况下,黄少天充当了一次跑公文的差使。

 

由于进入解剖室需要消毒,所以黄少天捧着文件夹绕来绕去,最后一站才到了法医组,跟鉴识组差不了多少,全员就像被妖精吸干活力的人干一样,一副生灵要从嘴里飞出去的凄惨状。

 

一进唐X项目特别划出来的其中一间解剖室,两张床上放着开验到一半的尸体,四名被指派负责这次任务的法医却全都聚集到靠内侧的病床边,神色凝重地讨论着。

 

“怎么回事?”黄少天已经把文件夹交给办公室里负责建档的同仁。

 

“怎么是你?叫的不是你啊?”张佳乐问,戴着口罩遮去半张脸,只看得到他皱起的眉头,另外三人也是同个表情。

 

“黄少,这案子要麻烦了,刚刚是请人去找这次接案的刑事组负责人。”徐景熙知道黄少天要问就先主动说明。

 

“自己来看。”明白黄少天惯有的好奇,张新杰小让出一个位置。

 

黄少天快速补位上来。

 

验尸台上是一名女性,未被烧成焦尸状态,那就是远离起火点或者是与主要爆燃地点隔有一些距离。会让四个法医都皱眉的一定是有问题,而这问题……

 

这方面的经验不少,黄少天首先就找脸部的眼睫毛。在火场,尤其火已经烧到身上去的时候,人类正常反应是紧闭双眼,这样的尸体通常会保持睫毛完整或部分完整,再不然就是直接被烧成灰。

 

而这具尸体的睫毛已经完全不见,但这不能完全证明什么,还需要其他证直接的证据。黄少天往下看,喉部开始已经动刀了,器官也已经取出来,他正要开口林敬言就指了指紧邻着验尸台的工作台上玻璃器皿中的器官。

 

很明显的是被切开的气管以及肺脏,果然,没有热气灼伤和碳粒附着的情况。只要是活活被烧死,人一定会吸入热气以及与燃烧环境同质的粉尘炭粒,最主要看的就是气管和肺脏,称作生活反应。

 

这人在火烧上来时,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怪不得你们表情长那样。”这结论一下,黄少天已经能想象这案子要破得花多少心力。

 

只要验到一具这样的尸体那案情复杂度就扶摇直上了,马上从意外事件跃升为掩饰谋杀的蓄意纵火,而且还牵扯那么多年轻生命,绝对是需要每一具尸体、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在场人都要仔细彻查的事件。

 

因为犯下这案件的凶手正是目前人气正在向上攀升的演艺明星,因为与多名模特开了几次性爱嗑药party,闹得不愉快之际被几个模特拿出来说事儿,害怕东窗事发毁了一生,他借口道歉邀了那些模特到唐X却给人下了药,打算用火烧去一切疑点,让真相随着唐X和死去的模特一起灰飞湮灭永远闭嘴。

 

最后这件案子落到由韩文清手上,也幸好落到他手上,将近一年的查案过程与上庭裁决充满着金钱和权力堆出来的阻碍,只可惜韩文清从来都不懂得”通情达理”,也一如既往不惧怕什么势力什么压力。

 

至于他们如何一来一往的明枪暗箭,韩刑警又如何往前冲得他们人仰马翻,就暂且不表。

 

因为时间又来到黄少天偕同郑轩来到T是跟案的日子,而他们已经与陈采文弃尸案里唯一的目击证人许妮,失联一天半。

 

 

不知该打TBC还是END

接下来就是犯罪现场2.0了,所以算是1.0的END吧哈哈

医院play那一段看情况再补上

毕竟现在也查得凶,如果弄出来了会提醒大家的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写这么长,好累啊这种内容

2.0估计1月再放吧,最近研究出了大问题,我得修整一下


评论(7)
热度(77)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