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天道 01

脑洞比较大

 

01

投身软绵绵的白云堆里,只需要伸手往云堆里抓,蟹黄烧卖、牛肉肠粉,黄少天笑呵呵地看着手里两份热腾腾的食物迫不及待的就要咬下一口,不想却突然天摇地动,可怜的云朵抖了三抖渐渐分崩离析,伴随而来的是轰隆作响的两个字,催命一般的回荡在整个空间里。

 

最终白云们终于弃他而去,给了他一条缝隙回到人间。

 

“……黄少,你这是要吓死人吗?”奉命把黄少天从被窝里挖出来的郑轩摸着小心肝,被突然睁眼的睡神吓走两三魂,慢慢从上铺旁的楼梯爬下去。”别忘了今天要出门啊。”

 

“……”

 

本来已经举起的愤怒的枕头可怜兮兮地回到床铺上,黄少天把头埋回去哀号。确实是约了今早出门踏青,连了几个系的朋友还是他主约的,但天晓得所上教授会突发来份案例分析,熬了三天没睡好不容易躺平,没8小时又得起了,这哀戚啊。

 

主因得说到今年轮到蓝雨大学举办学术竞赛。

 

由微草、义斩、霸图、呼啸、烟雨、轮回、兴欣、虚空、蓝雨、百花以及雷霆11所大学联合组成荣耀理科学术竞赛联盟,每年轮流举办12场学术竞赛,通常以月分区分专业领域,由研究所以上的硕士、博士生参与竞赛。

 

9月物理竞赛时周泽楷和王杰希代表参赛,他带他们去吃了一堆。10月天文竞赛王杰希双硕士变态又来了一遭,拒绝近期再逛一圈G市美食地图。11月轮到光学竞赛,挑准日子准备迎接张佳乐和孙哲平过来大吃特吃,昨天竞赛刚结束有赛后颁奖及交流餐叙没时间接见,这才选定今天。

 

但他真的眼睛都快张不开了啊……想是这么想,他跟两个好友也一年多没见了,在被窝里又做了一番无用挣扎后还是乖乖滚下床盥洗了。

 

魂不守舍的刷牙洗脸后才感觉清醒一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真是说不出的憔悴,黑眼圈都冒出来了。黄少天一边换衣服一边思考自己最近的生活。

 

除了三天以来赶那该死的案例分析之外他的生活模式一向健康自律,虽然称不上有多早睡早起(毕竟硕士还是学生的一份子),但因为有固定打网球的习惯所以体力还不错,从小到大没生过几次病。

 

然而!他盯着自己布满血丝的眼睛,镜子里的那个人哪有半点活力,倒有点像一个月都扎在实验室的疯狂科学家。没错,他最近有点精神耗弱的倾向,如果不是他细腻的神经突然变得更神经质,那就是他疯了。

 

赶分析那几天尤其严重,一走进读书室怨念都快实体化了,不用看大家的表情他都快要可以挑出那些在空中飞舞的情绪,有几个瞬间他几乎觉得自己真的看见了半空中有滋滋作响的”悲催”。那是一种非常不舒服的体验,不只是感受到而已,那些情绪彷佛具有攻击性,突突突的钻进他脑子里连他都差点被同化。

 

难道我技术升华,同理心爆棚了?

 

喻文州提着早点进寝室,绕了一圈才在浴室门口看到都快贴到镜子上的黄少天。他发小是不是快崩溃了?有点担心啊,是不是该让叶神来关心下呢。

 

“少天?”反正下个月叶修就来了,远水救不了近火,喻文州还是先把人带出浴室。”你是不是太累了?”

 

“文州啊……噢水晶虾饺!”黄少天一秒回神,乐呵呵的接过塑料袋,开心地发现还有几杯热豆浆。”你刚刚说啥呢?”

 

“没什么,趁热吃了吧,郑轩呢?”

 

“不知道,叫了我之后就溜了。”黄少天手速提上一个虾饺已经入口,烫得他呼呼直吐气。

 

“嗯,或许去叫景熙他们了。”

 

“什么?这里面还有他们的份啊?”黄少天脸上明显不愿意。

 

“当然,我去让他们过来。”喻文州笑笑,转身就去找黄少天的敌手们来了。

 

最后寝室爆发的抢食战争不在话下,凭着一双筷子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剑圣黄少天,大获全胜,夺得最后一个虾饺的愉悦也冲淡了近日神经过敏带来的疲倦,些微的不适很快被他抛在脑后。

 

等他们见到张孙二人时已经接近中午,代表系所参加学术竞赛就是好处多,昨晚都已经仗着学术交流海吃了一顿,今早又招待代表团吃了早茶。

 

“我现在一看到你的脸就想吐啊,烦烦。”张佳乐一脸嫌弃,他跟黄少天认识的早,对方QQ上挂的又是夜雨声烦,烦烦这昵称从高中叫到现在还不消停。

 

“欸欸关我什么事你自己要死命塞的,而且招待你海吃好几餐还不满意啦?我告诉你学校就这时候最大方,请你们吃的可都是G市最好的,嫌者午后问斩!”黄少天抄了一根树枝做剑客状。

 

“扫到爷的脸爷就跟你拚了!”张佳乐也跳起来跟人闹,旁人是见怪不怪了。

 

由于张孙二人客观上确实是被招待得太好,啥都吃不下,黄少天只得放弃他老早就排好的美食路线,徐景熙在众人的奶妈呼声中果真挖出了野餐布,一群好友坐在偌大的校园一角尽情享受着青春。

 

打牌的打牌,玩闹的玩闹,一群各校代表基本盘研究生吵得像大一大二的小毛头。

 

“说真的乐乐,你的幸运值……”黄少天眼捷手快挡下张佳乐愤怒的攻击。”……是不是有点E啊”

 

“你滚蛋!”张佳乐怒不可遏。

 

“莫生气莫生气啊,我这么说是赞扬你的实力啊,想想你跟老孙那家伙合伙在光学领域驰骋,光是上次那个科研专题就够闪瞎其他人的眼了,拿不了第一真是运气问题。”

 

“……我觉得你一点都没有安慰到。”说是如此张佳乐还是有感受到微弱的安慰意思,反正也不是真火,就是觉得遗憾,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份,就当他没这个命。

 

“别担心别担心,以你跟老孙的知名度哪间公司舍得不要你们?明年毕业就要投入工作啦,想好下学期上哪实习了没?”黄少天盘起腿把一块石头扔湖里,荡起一波波的涟漪。

 

“面过了,上了几间,不过我们都决定离开K市,老孙可能会去B市,我大概上Q市去吧。”张佳乐悠悠地望着湖面,涟漪散开后渐渐地都会平静下来。

 

“卧槽,这么毅然决然搞异地恋啊?”黄少天惊奇的把草皮当桌子拍。”BQ两市距离不近啊,就是老孙那个富豪也禁不起周周两地飞吧?总不是几年下来腻味了吧?老张啊,做人呢可不能这么朝三暮四的,天下之大能两心相印多不容易的事啊。”

 

你丫怎么不跟叶修那死家伙速速成对去体验下异地恋?

 

张佳乐如鲠在喉,好不容易把话忍回去肚子里。几年下来有眼睛的哪个看不出来?就这两位事主还在玩爱情躲猫猫,荣登他们私下好想急死你系列首位。

 

“反正是有考虑的。”而且老孙就土豪如何。”你自己呢?念心理的不往上搞学术?”

 

“搞学术之前也得出来见见世面啊,对于现况什么都不知道研究个鬼,总得知道现代人想的都是什么。”黄少天又扔了颗石子。”况且博士再念下去可要花不少时间,我又不是老叶,死撑在学校里不想出去。”

 

说起叶修,那又是他们这一代恨不得捏死的一个人了。

 

当年他在嘉世大学原本化学工程念到硕三都要毕业了,结果一转眼又休学重考到兴欣大学一脚跨进生物医学,众人在来年学术竞赛场子上又看见他的心情难以言喻,简单讲就是天灭我也的心死、天理何在的悲愤。

 

“12月就是生医竞赛了吧?”

 

“对啊,我已经招呼好吴羽策了,上次去X市他阿姨带了一些贡糖超级好吃,我拜托了他好久啊。”

 

“我看他最后一定是被你吵得发飙。”张佳乐完全可以想象qq被此人敲到爆的情况,他们这些人谁没有过这类经验?一烦起来都想砸电脑。

 

“这时候就要套句李轩的话,’我们家阿策,就是脾气好’。”黄少天有时不太介意被人说烦,毕竟这勉强算是他的拿手绝活,就是叶修也不能次次成功抵挡他的拗,哈哈,其实叶修说起来还是最容易被他拉着到处转圈的人了,虽然途中嘲讽不断。

 

“就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吴羽策那朵高岭之花也叫脾气好。”

 

“谁说不是情人……”

 

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往他们靠近,大老远就黄少黄少的喊着,手上一袋袋的塑料袋,黄少天啊了一声连忙站起来小跑过去。

 

“那不是国文系的妹子吗?黄少好魔爪不仅跨系还伸到大学部去了。”郑轩盖住扑克牌往外边探。“汙,太汙了!”

 

“那边去。”宋晓无情的推开郑轩悲愤欲绝的脸。

 

“远在天边的那个岂不是无望了?”孙哲平只在那几个女孩身上停了几秒,眼神闪亮亮的往黄少天飞,可见这心理所学长的魅力。

 

喻文州玩味的摇头。要是黄少天真有兴趣,女朋友都交几打了,哪还会单身24年。

 

“老孙,把我外套扔过来。”张佳乐坐在原地朝这边伸出手。

 

“太冷了吗?”见孙哲平不见怪的起身把外套递过去,喻文州有些意外,毕竟虽然是11月底但G市仍是暖,路上还是短裤短裙的。

 

“最近老头晕,已经有一阵子了,本想着赛前赶快养好,偏偏还赶在竞赛当下犯起来,头嗡嗡地响。”张佳乐想起自己的运气,真真背到家。

 

“少天近日也常喊头晕头疼,不知道是怎么了。”

 

“是吗?看不出来啊……”往黄少天那边望去,几个女孩把他围在中间简直花团锦簇。”倒是老孙这家伙弄个实验快一个星期没沾床,精神却好得不能再好!不公平!”

 

孙哲平满脸都是”体格好,怪我啰”。而看张佳乐跳脚的样子,喻文州也不好意思补充我也是了。

 

“好啦都来都来见者有份别说我黄少小气啦!”黄少天送走那群女孩,塑料袋也转交到他手上,他呵呵笑着放下往野餐布上一摆。”我可是特地请西点研究社帮忙的,手艺没话说!”

 

“烦烦!不简单哪!”张佳乐从袋中拿出一个圆形的小杯子,一层奶白一层饼干碎屑,凉凉的冒着白烟显然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木糠布丁……黄少你啥时去拜托的?”郑轩拿出一个,迭了七八层,真材实料,还附了塑料汤匙。”你拿什么换的?不会……(卖肉)吧?”郑轩在心里偷偷捕了两个字,要是说出来他也没命吃了,马上投湖喂鱼去,他可不是屈原,没人会好心丢粽子。

 

“上个月就预订了,下个月是他们社团义卖周,他们社长让我们当试吃晚点写篇心得就行了。”黄少天首先拿了一个给喻文州。”放心放心,我好人做到底心得不会让你们写的。”

 

“那是,咱家烦烦论文随手一挥都有几万字,区区心得岂不是几秒钟的事儿。”

 

“你别吵啊我告你,是谁刚才说撑得要命来着?”

 

“我都下肚了你还想怎么样?”

 

“怎么样?你给我吐出来!”

 

“你退后哦,否则我放老孙出来啰!”

 

“你……你无耻!就决定是你了,去吧,郑轩!”

 

“欸欸……关我啥事啦我、我压力山大啊我……”

 

11/28

TBC

很不幸的因为不想写论文所以我又来了

不知有没有人可以猜到这篇是啥


评论(16)
热度(53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