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犯罪现场 1.7

<1.7>

“……”黄少天一听立刻就僵直了,然后从叶修的怀抱里挣出来。”郑轩这回不会要改名郑大仙了吧,会不会是你看错人?毕竟这还算初次见面印象该没有这么深刻?”

 

“你在质询我这双看上你的火眼金睛吗?”叶修笑问,然后又把人搂进怀里说悄悄话。”我素来观察入微,只比欣赏你高chao表情时差一点而已。”

 

“你这个登徒子!”黄少天捏了一把叶修的腰内肉,对方吃痛嘶了一声却同时在他耳骨上啃了一口。”人的记忆太容易受到干扰了,不过你这确实提供了一个可以调查的方向,有些案子的确是靠着一些因缘巧合才破案的,不可谓无用。叶修销过一案,本妃准了。”

 

“谢贵妃。”叶修笑咪咪的多要了几个吻,直吻得黄少天差点要在他舌尖上打个洞才罢口。

 

两人窝在咖啡店角落放肆的闹了一阵子半小时就过去了,获得线索的黄少天就像吃了特效药一样吽痛减缓了很多,加上叶修确实不错的手艺,止痛药是省下来了。

 

回到鉴识办公室,小陈已经就位,郑轩在一旁盯着另一台电脑,难得的还戴上眼镜。黄少天把叶修碰巧看到的事情用词中立的说给两人听,不过想要取得指纹这种个人的资料还是得知会对方才行,要如何不打草惊蛇的弄来也是一门学问。

 

三枚指纹还没比对完,但数据库中上万笔数据已经确定不符,无论如何照这速度在三人回B市前也扫不完,若非线索实在太少,加入性别、年龄等筛选向度缩小范围说不定用不了一杯咖啡的时间。

 

但事实就是这么惨烈。

 

后来他们花了两个钟头把成功申请来的医院手术麻醉纪录与麻醉购入数量一一核对,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日期、数字,小陈明显已经失焦,郑轩一脸生无可恋,黄少天死拉着叶修下海帮忙。

 

“压、力、山、大……”郑轩已经说不出其他形容词,拔下眼镜觉得眼睛都不是自己的,一坐上车就想摊着不动。”我宁可回去写结案报告啊。”

 

“陈采文的案子结束之后我帮你跟小陈说说,这案子的报告就让给你写了,看他的样子应该会很乐意瞻仰一下所谓B市的报告写法。”黄少天坐副驾驶座,今天精神状态不佳让他失了写许说话的力气。”回去我得跟Boss告个状,T市分局的团体激励也做得太差了吧,真该把Q市那一套搬过来用用,量产韩文清和他的子弟兵。”

 

“那可不怎么美观。”刚从糙汉分局(叶修打算在考察报告里就这么写,以确保原汁原味的感叹)回来的考察专员特别有感触。

 

“不过我看跟体质有关,不然你看乐乐还是那么秀美,张新杰还是那么纤细。”

 

“黄少,你确定他们喜欢这个形容吗……”郑轩垂死半睁开一只眼睛。

 

“纤细的是你啊,少天。”叶修不怀好意的笑笑。

 

“你滚啊谁跟你纤细了!我可是拥有鉴识组里最完美的肌肉线条!”

 

“昨天检查了,比哥差了点啊。”

 

郑轩十分识相的闭嘴,也不敢再透过照后镜看前面两人的表情了,谁知道会不会出现什么儿童不宜的画面。

 

最后在睡意朦胧间听到的一些声响,也被单身狗的保护机制给刻意忽略了,直到终于回总局被黄少打醒拉下车,他的脑子都还在催眠自己,黄少锁骨上红果果的红印绝对不是吻痕。

 

郑轩手边有好几个案子就要结束,纪录交出去之后估计可以有个两三天假,黄少天也就没阻止对方多熬夜加班一天,三个人一起在员工餐厅吃了饭,回了趟办公室还遇到喻文州发水果,看着一颗颗小巧可爱的苹果们叶修笑的隐讳,其他人深谙其道,自觉回避。

 

等到两人和整办公室的加班人员被笑逼着啃完苹果橘子草莓蜜桃各种喻文州不知从哪运来的水果,回到窝里都已经要八点了。黄少天一个箭步抢了浴室赶紧把门锁上,叶修看了看还挂在小阳台摇曳的浴巾,悠悠的转开电视。

 

不过他也不是没分寸的,昨天刚折腾过,今天就放了黄少天好好休养生息,况且他明天也要准备上工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若是铁杵磨成绣花针了可怎办。这么漫不经心担忧着的叶刑警只把人压在椅子上擦干了头发,拾获质疑的眼光一枚。

 

睡前反倒是黄少天不安分,在床上又踩又跳的活像叶修老家那只小狗,老爱往他肚子上踏。开着手机一边吱吱喳喳闹了一会儿之后就被人捉了抱在怀里,强制就寝。

 

半夜手机铃声大作,黄少天第一时间被压在叶修身下根本爬不动,连忙把人给踹醒。他们每人都有配用公用手机,通常公务才会使用,大半夜的打公务电话不可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接着叶修的公用手机也响了,瞎灯黑火的两支手机屏幕发出悠悠的光,营造出了十万火急的凶猛。

 

“喂?”黄少天掀开被子越过叶修把小几上的手机捞过来,对面是吴羽策的声音,背景吵杂,大呼小叫的声音隔着电磁波都传来紧张与忙乱。

 

叶修这边也接了电话,方锐急匆匆的声音同样混杂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各种声音,总之光听就觉得无论他在哪里,现场绝对是一团糟。

 

“……快把封锁线拉出来,证人全部都要留下不能跑……我知道但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能动,一堆人乱七八糟的迹证一破坏就回不来了!”黄少天一边跟吴羽策对话,叶修已经换好衣服,从衣柜抓出来帮黄少天套上,拿了东西匆匆下楼开车。”宋晓和李轩……唉我知道我知道,我跟老叶马上到,法医组的到了吗……”

 

叶修收到的讯息显然比较短,所幸方锐简短通通话里还记得报出地点,从他们这边出发还比总局那边近。

 

“现场一团乱,朝阳区塞了太多娱乐场所,炸的又是唐X的其中一个,居然连其他夜店的客人听到爆炸声都跑来凑热闹。”

 

“麻烦不会只有一种的。”

 

两人心知肚明,唐X是B市汇聚各路人马的地方,他们办案最最烦的就是势力介入,唐X正好是这种地方,模特艺人常常跑趴就跑那儿,尤其夜店本身就比其他场所复杂许多。果然一到现场,塞得连他们都差点挤不进最前方,靠近受灾建筑物的前面有不少人正在与警方争执。

 

“让让让让!无关人员请后退!请后退!”其中几名警察拿着扩音器把人潮给推回去。”黄警官!叶警官!”

 

亮黄色的封锁线把建筑物前方的一大片空地圈了出来,救护车和警消车还在涌入,周围的群众还在吵杂,员警光要阻止看起来一副经纪人样子的男男女女靠近又不能直接把人拉走,就已经皱巴了脸。

 

有些红光隐没在卷动的烟雾里,像是大雷雨将来时雷声隆隆的天际,浓黑又厚重的烟灰碳粒聚拢成型,从唯一的出口争先恐后地挤出,像是要仓皇逃离已成炼狱的火场,又像是迫不及待闯出大门找寻氧气。

 

“要糟!快后退!“叶修立刻反应过来。

 

“是爆燃!要爆燃了快叫他们出来!“黄少天同样发现烟雾的不对劲,在外拉水管的消防员对着无线电疯狂大吼。

 

“退退退全部后退!”

 

“少天趴下!”

 

 

TBC

其实只是插曲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