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犯罪現場2.0

忘了前文的锅我背,真的

前文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1.10上 1.10下


2.0

 

被郑轩摇着肩膀醒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头痛又犯了。

 

“黄少,你状况不好啊。”这话来的路上已经提了很多次,郑轩看黄少天疲惫的脸色忍不住又说了一次。

 

“没事,我等等买杯咖啡就行了。”黄少天捏捏后颈,头晕头痛又犯困,标准脑震荡后遗症啊,果然一个星期过去什么后遗症都差不多冒出来了,搞得他整晚睡都睡不好,所幸最重要的记忆力还好好的。

 

叶修昨晚又被扯去搞那个唐X的纵火案,没人暖被的痛苦在入冬之后更加可怕,不过比叶修幸运的是至少他还在被窝里,叶刑警肯定一晚上没阖眼,今天在员工餐厅见面两个都挂着黑眼圈,特有默契。

 

从B市过来跟案已经有段时间。说没进展,其实有个方向若隐若现就等取得DNA比对,说快破案,可爱的傻逼小警察却又让目击证人跟家属相见欢,前两天又得个噩耗,一个多星期前来到T市分局报案的目击证人许妮已经与警方失联。

 

这实在不是个好兆头。

 

莫非定律在警界准得尤其可怕,不分时间不分场合,怕什么来什么,几年前孙哲平还在缉毒组的时候,就曾在攻坚前1小时收到S市拦截到一批走私枪械的消息,江波涛带着部下在码头顶着大太阳怎么数就是少一箱,警察的直觉第一时间就让他们自动连结到准备捉拿的毒虫窝去,一想又觉得不可能,结果时间一到,攻坚,一猜一个准,捱了几个枪子的老孙还是被楚云秀一枪一人拖出来的。

 

那次搞出来的动静是最大的,当然还有层出不穷的实例左证,他们干这行的脑子别乱想,一想就成真,神秘的第六感一作祟谁敢不信邪?这不是子不语怪力乱神的问题。

 

上次不知道谁在办公室里吃了块凤梨酥李轩马上就黑了脸(注1),果然中午过后案件一个接着一个,其他处室惨遭池鱼之殃接连5天都忘了床是什么样子。

 

总之黄少天觉得前途堪忧,一边觉得下次总局再发公文要他去哪里办研习、讲件事他绝对不去,一边又忍不住开始构思要怎么弄一个血淋淋切身体会得让人永生难忘的实务讲座;一边自暴自弃叨念着都没救啦,一边又恶狠狠地觉得该把缺乏常识的人都过滤出来让韩文清打打屁股。

 

直到下了车、走进分局、推开玻璃门进到鉴识组、被小陈迎接到里间,黄少天难得没直接抱怨出来的句子还在他脑子里战争,翻来覆去闹得他头更疼。

 

“许妮提供的线索不可谓无用,多亏她还是个大学生却见识多广,车型款式居然这么清楚。”郑轩手里拿着小陈从其他单位调来的笔录,以及凯迪拉克车主登记名单。大概是基于上次清查琥珀胆碱的经验,这次他们也知道该去弄什么数据来了。“但凯迪拉克这种战车式的车型……该怎么说这人的品味呢,虽然不是我有刻板印象,但这款在B市并不能发挥性能,多半是暴发户买来摆显用的啊。”

 

“尽管我们有大胆猜测,但还缺了小心求证,如果嫌犯是初犯可能还对自己的手法不是很有信心,假设他听闻有目击证人后激发出了一点基于被揭穿的良心不安,近期可能会有些动作,說不定有機會逮住他露出的馬腳。”黄少天看郑轩把车主名单摊平在桌上,罗恺杰落在百来个名字当中并不显眼,但综合陈音琪工作的医院也出现琥珀胆碱数量和对不上的问题,很难不将他们与陈采文命案摆在一起思考。“前提是警方对目击证人的保护撑得起这样类似钓鱼的情况。”

 

当然,警方对目击证人的保护举措如何,已经很明显。黄少天深呼吸,将想到这点就快抓狂的反射压下来,另一手拿起笔录。

 

“许妮失联我们还不确定是什么原因。”虽然这一点巨大的过失责任并不在小陈,但他说起时还是有止不住的心虚,看到大神想发作又不发作的样子,他真想哭着叫黄少天就直接发作把他们上下打一通吧。”虽然留下联络方式,但就算持搜索票,没有正当理由也不能在……”

 

“陈宝光你出来下!”外面突然吼了一声。

 

“干啥啊我这讨论着呢!”小陈跟着吼了回去,后知后觉的想起还有人在顿时不好意思起来。”抱歉抱歉,我们都吼习惯了。”

 

“讨论个鬼啊有急案啊…...啊啊啊是黄警官跟郑警官啊我不知道您们也在里面我们这……这吼习惯了。”来人是个矮矮胖胖的年轻警察,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声音跟说话风格却有些糙汉的趣味。

 

“没事不用紧张,你说急案是怎么回事?”

 

“哦对了,今天我们组太多人排休了,一个鬼……一个人也没见到,柳子刚刚又肚子疼拉……跑厕所去了,所以才来叫宝光啊。”胖警察为了改风格说话都卡了几个壳。”佟爸他们今天接到贸园小区的案子,刚刚call回来说请我们派人过去,八成是出人命了。”

 

“你说贸园小区?”黄少天把笔录往前翻,资料留得详细,连地址都写得清清楚楚,从许妮可爱又方方正正的笔迹就可以看出来她如何一笔一画留下自己的信息,又是鼓起怎样的勇气才让她愿意独自踏进警局,说出她眼睛所见。

 

然后现在,他们让她失望了。

 

 

 

注1:菠萝在闽语系发音似”旺来”

 

TBC

为了纪念这一周年

拚死拚活让2.0问世了天啊……


评论(15)
热度(89)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