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周黄】来电显示

刷一波轮回日常

又名”不同框也要秀恩爱”,学名“进化论”

黄少全篇掉线,枪王独撑大局!

 

 

【前辈】

周泽楷刚出道那会儿黄少天早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剑圣,以及话痨。兴许是因为属性两极化的关系,周泽楷总觉得这位前辈特别有趣,无论是比赛时透出的那股冷到骨子里去的性子,还是刷了满屏文字泡把人轰得发飙的风格,都非常有趣。

周泽楷自己是个不太会找话题的人,这是众所皆知的,就像大伙知道黄少天使用文字有多得心应手一样。不过还是比较少人知道他没那么不爱说话,只是比较慢条斯理而已,但加上脑回路在日常对话中转得比较慢,于是雪上加霜。

所以他才习惯听多于说,然后进入职业圈里,就让他遇上了这么一个说多于一切的前辈。

“队长,手机响了啊,接一下吧。”江波涛出言提醒着坐在正对面举着筷子已然陷入发呆的队长。

吴启正坐下来,看到手机屏幕上规规矩矩的两个字:前辈。

自家队长前辈这么多,该不会每个来电显示都是”前辈”吧……挺有可能的。

“前辈……”

接下来是一阵长长长长的沉默,长到轮回的队员们都开始猜到底是对方一直在说,还是队长在真的在沉默。

“有吃的,不远。”

是对方一直在说话!

众人在脑子里输入”前辈”和”说话”这两个关键词,搜寻结果不到0.01秒就跳了出来,大大的黄少天三个字像荼毒了他们许久的文字泡那样挤满了视网膜。

“正在吃……”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餐盘。”汤包、乌龙面。”

队长你肿么了你忘了自己在吃什么东西了吗?

“有。”周泽楷目光朝前放了出去好像在凝视着什么一样专注,队员们跟着看过去,墙壁啊,难道又轮到黄少说了?”卢安区有间店卖蝴蝶饼。”

原来是队长在思考啊,重点是,蝴蝶饼?

又是一阵安静。

“要问江。”

周泽楷放下手机,直接递给手里还一双筷子夹着汤包、一下子没准备好接受组织发派任务的江波涛。

“少天前辈,在找伴手礼。”

 

 

【PK】

入群之后很难不被黄少天骚扰个一两次,尤其周泽楷秉着对前辈的好奇以及尊重,除了有次急着赶飞机到H市比赛用不了网络,从没拒绝过PK的邀请,估计这大大的取悦了黄少天的龙心,邀赛次数节节攀升,几乎到了晚上一有空就打个十场的地步。

轮回虽然不比照霸图严格的作息表,但也是尽量要求成员在寝室内就好好执行休息,所以寝室内通常不放置电脑,要上游戏就全集中在练习室。

这也使得周泽楷天天jjc的生活模式直接暴露在众人眼皮子底下。

“话说队长什么时候开始沉迷于竞技场的我怎么不知道啊?“吕泊远嘴里咬着豆干,一边的耳机挂在耳后。

“经过我精密的观察,我觉得是全明星赛之后。“吴启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也用牙签戳起一块豆干──鼠标键盘可禁不起豆干熏陶。

“全明星……今年有发生什么吗?“吕泊远仰起头回忆了下。”能说上大的只有叶神的事儿了吧?啊还有咱家明明被痛宰一顿……”

“说好了不提这事的啊还有没有队友爱了!“杜明立刻哀号,显然打游戏之余也留了一耳朵随时听八卦,没成想却先听到自己的心痛处。

“好好好不提咱们不提,那提提唐柔怎么样?“

一说起这名字某怀春少年就支支吾吾了起来。三人正在笑闹间,孙翔从隔壁隔壁桌凑了过来。

“这豆干真好吃,队里有家眷就是不一样。“孙翔一口气戳了两块豆干,末了发现其他人都看着他。”怎么了?袋里豆干还那么多我就是戳了两块啊。”

“没事,我们就是想起了方明华那家伙。“

“真让人恨不起来啊。”

就因为这豆干来自方明华小娇妻之手,大概是怕自家老公被队友活剥了,嫂子十分有眼力见的常常送来自家做的小点心,隔三差五就让方明华进俱乐部时捎上。没错,方明华甚至不住在宿舍里啊!

“多点人结婚不知道点心会不会也多点。”孙翔感叹着,发现其他人又瞅着他看了。”干嘛干嘛?我才几岁你们别丧心病狂啊。”

“你太天真了,不就是19岁吗,我妈娘家村里人可是15就论婚嫁了!”吕泊远说。

“那你还在这儿干嘛?”

于是吕某怂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杜明下了个小结。

“话说除了方哥之外,最大的居然是队长欸。“孙翔掐指一算不禁啧啧称奇。”这脸嫩的看着都要比我小了居然23了,啧啧啧……”

翔翔,你这是在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啊翔翔!

“这么说我们该期待队长了?就队长这颜值不知道女朋友得长什么样啊……“

实在让人忍不住幻想起来。

“肯定要活泼的!“

“要得要得……”

“话题要说不完的!”

“要得要得……”

“能完全补足队长无口属性的!”

“要得要得……”

“必须喜欢荣耀的!”

突然一串手机铃声响起,孙翔马上意识到是坐在隔壁专心打竞技场、虽然成为话题主人但貌似全程本人都被忽略的周泽楷座位上的手机响了,孙翔兴奋的凑过去看了一眼电话就被拔下耳机的周泽楷接起,还附赠一个天然的疑惑表情,然后就悠悠的关上电脑走了。

“谁谁谁啊?女朋友?”众人还在脑洞里不可自拔。

“不知道啊,来电显示’PK’啊……”孙翔抓抓头。

“……”

三个人沉默了会儿,默契地把自动带入黄少天灿烂笑容的队长女友形象给赶出脑子。

“果然脑洞不能连着想,否则容易出怪东西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感叹了句之后跟着另两人爆笑了起来。

“所以PK到底是谁啊?谁会跟队长PK?副队吗?不对啊他不是头痛回房间了吗?难道是方哥?还是嫂子?嫂子的妹妹?”

“翔翔,快吃豆干把脑洞补起来吧。”

 

 

【少天大大】

与蓝雨、微草相似属于富豪俱乐部(义斩就不要管他了),轮回在员工福利上做得不错,除了半强迫的日常健身之外,年末奖金、季间补休样样不落,尤其每年一次的员工旅游更是羡煞不少战队。然而今年出团更加喜人,史无前例的,荣耀粉看了大概会哭出来的,包含蓝雨、轮回、微草在内,几乎有半个联盟的战队都参与的长途旅行。

日本之旅。

其实这场旅行最初的缘由真的很小,小到原本真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周泽楷。身为荣耀门面担当,担任形象代言的次数实在太多,不过远赴国外倒是第一次,不知怎么的枪王大大这次特别积极,居然关起门来跟江波涛讨论了好几天,又关起门来找经理讨论好几天,又关起门……总之关了无数次门之后,就有了这次旅行。

为此参与的战队把夏休期都奉献出来了,力求玩到疯。

“讲真,这次如此大手笔,会不会克扣了明年的夏休啊?我心略不安哪。“吕泊远趴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感叹道。饭店订的都是家庭式套间,一号房进去还有好几个卧室、中间带个交谊听的那种,这待遇好到让人怕怕。

“方哥没来亏大发了。”

“谁说的,你看他微博没?孩子都有了还这样晒恩爱他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吕泊远正在刷微博,夏季的海边,比基尼嫂子和小可爱女儿,用得着这样伤害单身狗吗!

“那是你没刷对人。”杜明在旁边如是说,手机里俨然是唐柔和荣耀里几个女孩儿昨天穿浴衣的照片。

“你嘴边的笑真的太yin荡了,我说真的。”吴启满脸厌弃。

一群人坐在交谊厅刷刷的撸微博,再过一小时大家就要一起出发去花火大会,女孩们忙着互相搭配,楞是把换装弄得跟奇迹xx似的,剩下他们这群宅男没啥好打扮,干脆就这么消耗时间,也懒得串门子了。

周泽楷难得正在搞一条微博,平常他就上个QQ,微博也就浏览用基本玩不转,偶尔还问问旁边的江波涛编辑的问题。江某正指导着操作,一通电话就打过来,手机屏幕顺理成章的被来电显示给占据,少天大大四个字简洁有力,不过上个月不还是PK吗?队长原来这么热衷于帮大家改昵称吗?

江波涛突然好奇了起来。

当然一向信息共享的轮回队员都顺利接收了这一来电显示更动。

“不是啊他们不是才一起去健身房的吗?怎么又聊上啦?”好歹人还在,吴启音量降低了些。

“该庆幸是用电话,要是用讯息QQ又要被刷爆了。”

不过,少天大大,怎么这口吻听着有颇有点叶修调侃人的意味呢?不可能,咱家队长不可能被带坏的,瞧瞧那真诚的小眼神,正充满愉悦地闪烁着啊!但是跟黄少讲电话,不,是听黄少说话竟可以让队长这么开心。

肯定是因为只要听不用说的缘故!一群直男刚正不阿的表示。

周泽楷说着说着,好吧是听着听着就突然站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间,正当众人担心是不是他们聊天太大声了时,队长又愉悦着一张脸走出来,手里多了钱包和房卡。

“忘东西了,不用等。”

然后就走了。

“说句老实话,我觉得队长要是有黄少一成能说的话,肯定更上一层楼。“杜明咬着酱油团子突然感慨。

也就他们自己人能点亮这语意解析的技能。

来日本这几天最重要的除了拍形象照之外,特意挑了东京就是为了每年7月举办的隅田川花火大会,大约施放两万发,夜空百花争鸣的绚烂连东京铁塔都能看到。

为了避免错过大伙5点多就出发,随后被汹涌的人潮给挤得五官都要变形,不过最后也没全体行动毕竟几十号人马集体行动也太浩大,多半跟着与自己交好的朋友四处撒野乱跑,平时隔着几百里远,好不容易有这种非工作时间一起玩耍的机会,当然要把握住玩个底朝天。

也因此直到众人拖着疲惫的腿走在回饭店的路上才想起,轮回这次好像来了六个人哈?

蓝雨也愧疚的冒出同样的疑惑,只有喻文州一如既往的保持我什么都知道但我什么都不说的微笑。

最后就在轮回开始担心自家队长是不是因为颜值太高被樱花妹子们给绑架的时候,孙翔刷出一条已经被众人轮着转发过一遍的带图微博,主角是他们失踪的队长以及黄少天,所处位置貌似是隅田川上著名的樱桥,背景是堪比繁花血景特效的美丽烟火。

 

“为什么我有一种被两个单身狗伤害的错觉?“吕泊远直到睡前还在咀嚼这个世纪难题,并且无解。

只能说,刚正不阿的轮回今天也是一样的直呢。

 

 

【我的】

自从夏休之后,轮回上至经理下至食堂打菜阿姨,每个人都明显地感觉到周泽楷有了说不上来的变化,具体可以列出讲电话次数多了、傻笑时间拉长了、健身房去更勤了,但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脑洞无限大、思维无限直的队员们只能看着队长一天天变得愈发奇怪。

而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一直延续到有一天连方明华也忍不住了。

“小周这……是不是谈朋友了?“

此话一出恍若暮鼓晨钟,duang的敲醒了一群青涩的单身小朋友,对呀,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恋爱的酸臭味吗!

这思路太过犀利以至于没人记得要吐槽几句”谈朋友”这老式说法。

于是自觉get到真相的几个人兴奋异常,随后几天都发誓要拦截队长电话响的那瞬间,以求透过来电显示瞧瞧队长的小女友叫啥芳名。

然后他们成功了,在一次吃夜消的场合,他们终于成功了。虽然没有名字,但那昵称简直为他们开启了一扇重新解读队长的大门。

“咱队长真的一鸣惊人……“杜明吞了口口水,开始幻想哪天他也能在手机里输入这么甜蜜的昵称。

“到底是谁改造了队长?简直深藏功与名啊。”吴启佩服不已,完全不能想象原来队长还能这么操作。

“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想说,我的天……”吕泊远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get到了终极。

几个人窃窃私语着交换彼此的震惊,讲电话的声音就明显起来。

 “我不小。“周泽楷突然皱了眉头,其他人毫无预警接收到”我不小”立刻浮想连篇,脑洞止不住的扩大。”叫名字。”

原来是称呼问题啊……

偷听队长讲电话的队员们呼了口气,见彼此的表情就知大家想到一块儿去了,纷纷假意用眼神谴责对方的不纯洁,然后死命憋笑。

不知道对方回应了什么,只见周泽楷的嘴角猝不及防的弯成完美角度,一瞬间,照理说对队长美色早已免疫的众人差点又为了队长背后升起的恋爱金光给亮瞎了眼。

这个”我的”究竟是何方神圣,竟让队长的盛世美颜又上升20%的伤害点!轮回队员基于各种原因发誓要把人扒出来,这个世界没有藏得住的八卦,只有熄灭不了的八卦魂!

 

 

【大宝贝】

然而就在他们还没想好要如何堵住队长、威逼利诱出准嫂子/弟妹到底是谁之际,竟然就迎来了对方掉马的那一刻。

时间回到15分钟前,方明华凑巧在午饭时间一个不小心瞥到坐对面的周泽楷迟了两秒才接起的手机,然后零时差(但竟然记得转向)的喷出一口蟹黄包。

“卧槽方哥你怎么回事儿!“行经蟹黄包发射路线的杜明裤管惨遭袭击。

“抱歉抱歉……”方明华咳了老半天,连忙端起汤狠喝了一口。”小周肯定交女朋友了,这事没跑。”

“怎么说怎么说?”

见方明华被蟹黄包噎了一口就得出这么肯定的结论,大家都展现出十足的好奇。

“还记得前两周那个’我的’的来电显示吗?”

“那必须记得啊!“

“我刚看到,’我的’都改成’大宝贝’了!“方明华激动但竭力压低音量,显然对周泽楷竟然如此奔放高调超越他这个已婚人士感到震惊。

“啥!“

“小声点啊翔翔!”

江波涛看了眼正一个人冒出粉红泡泡的队长,心想其实大声点队长也听不见的吧……

“我靠队长了不得啊。”

“我鸡皮疙瘩都起了哈哈哈……”

“看队长最近这么喜欢改来电显示,简直跟情感状态进度条似的。”

队长之前改的来电显示不都是黄少吗?江波涛又在一旁默默地想。

“不行,队长都这么高调了,显然不怕我们问了。”孙翔情急时刻逻辑满分,在众人都来不及拉住的时候一个Z字抖动闪现在周泽楷旁边,直接朝着手机喊出他最真挚的问候。”队长嫂子!你好我是孙翔!”

…...

卧槽。

众人还没从孙翔施予的僵直恢复行动能力,”队长嫂子”不知道回了什么,周泽楷那一个笑容简直要笑出蜜来。

然后大家都忍不住了,队长没发飙,队长嫂子显然也没发飙,那还等什么?上啊!

“队长你不厚道啊,居然一个人偷偷躲起来脱单了!”

“不行不行,怎么也得给兄弟们介绍一下啊。”

“小周干得好,你嫂子正好说她一个人准备点心老忙不过来呢。”

“队长队长啊……“

被蜂拥而至的队员卢到不行,周泽楷这才羞涩的询问电话另一头的大宝贝能不能开扩音跟他们说句话。

一群小年轻兴奋得不行,没想到幸福竟来得这么快,下一秒,他们也没想到天雷有这么粗。

“那谁谁?欺负我家楷楷啊?刚刚是谁说楷楷不厚道的?点心的事没问题我早就邮寄一堆零食给他了绝对够你们分吃一个月的,让你们见识下G市无所不在的滋味。还有你们竟然胆大包天叫我嫂子?我耳力好得很就是你啊孙翔,下次比赛小心点别让我逮到不然我就%^&#*@#&^*......“

江波涛后来回想了下,空气约莫是安静了10秒钟吧。哦不,大概不算安静吧。

“……谁来告诉我这声音是真的黄少还是真的黄少?“杜明勇敢的打破沉默。轮回食堂单方面的沉默。

“黄少天!?“反被僵直的孙翔突然恢复说话能力,顽强的跟电话另一头对话起来。”不是啊怎么是你啊黄少天?那什么’我的大宝贝’不是队长的女朋友吗?”

“我靠周泽楷你通讯录给我改成了什么奇怪的名字……”周泽楷紧急关了扩音,转头安抚炸毛的大宝贝。

留下全体队员在食堂四季如春的空调下凋零,以及逻辑又恢复正常水平的孙翔还在痴痴地问着为什么。

 

 

所以说,不管来电显示能不能看出一个人的情感状态进度条,结论是,轮回众人因为猫一般的好奇而遭受了非单身者一记致命的暴击。

 

 

END

真˙结论是

轮回的大家其实都很有真相的潜力呀

只是他们不愿意相信而已,哈哈

我甜了快表揚我!

 

周泽楷:我很低调的呀(و•̀ㅂ•́)و✧

黄少天:你还没跟我解释我的大宝贝是谁教你的呢!(拎耳朵

#各類文章歸檔

评论(26)
热度(8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