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天道22

22

 

凌晨终于摆脱那伙人后他们又往前开了一大段距离才在交流道前停下,还特地寻找路上空车作掩护,里面的人大抵是弃车离开了,宋晓和李远看到一堆废弃车体本想趁机拆点有用的零件,但休息优先仍是被架去睡了。

 

排除前半夜轮过的叶修和黄少天、大量消耗精神力的徐景熙和吴羽策、开车飙了老半天车的宋晓喻文州,后半夜是李远和郑轩一起值夜。无线电依旧收不到任何外界的讯息,取得地图后他们下一步大概会往ZJ移动,这一路就像探险一般,这些变化总是很难让人想到从最初的巨变至今不过一周的时间,却比任何时候都漫长。

 

好似要犒赏他们前半夜的惊险,后半夜安顺的过去了,想着安顿下来都已经要4点,值夜的两人就没再叫醒下一轮,让其他人好好休息。直到早上7点太阳高挂空中,昨天中午抵达SG的热度又逐渐透出端倪,郑轩和李远早就受不了下车坐到地上的阴影处,其他人也纷纷被热醒。

 

一群大伙子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反正车上那些东西都不需要技术含量,加热了就能吃,尤其还有昨晚婆婆帮忙蒸出来的一堆大馒头,食量大的配食量小的,再拿点徐家地窖带出来的腌菜干配着吃,一餐就去掉18颗。昨晚婆婆帮着做了一百多颗,分了一些给那三个女人不算,再加上叶修特殊技能烙大饼,餐餐都吃能撑两三天,就怕天气太热放不久。

 

有了昨天的经验大家稍微建立起一点战斗意识,藉由三人感知探勘的方式尽量闪避人群,无论好坏,万一避之不及就由其他六人负责武力。

 

早上的计划很顺利,从交流道下来没遇上人,进入市区后一边绕着寻找婆婆描述的游客中心,一边闪避出现在黄少天感知范围边缘的人,除了婆婆记岔了路口,这一趟寻找地图可谓顺风顺水,确定入手周边及全国地图后就毫不耽搁的即刻上路。

 

不过对于一群活在高科数字时代的理科男而言,阅读纸本地图已经是百八年前的事,大大小小的线条配上地貌组在一起称得上眼花撩乱,敲定出最终路线还花了些时间。考虑到部分地形以及城市人口密集问题,他们决定走G35济广高速绕过吉安市直通抚州市,之后下交流道直接转G60沪昆高速取最短距离前往H市找兴欣一伙人。

 

近一千公里的路程充满未知,使人无法松懈,再次上高速后他们重新调配座位,务求每个人都能尽速掌握进出精神领域并且尽力取得自己的武器,毕竟在之前的推论中,这项神奇的高能量精神领域产物很有可能人人皆有,昨夜的追逐战中众人都体会到它的重要性,提高这支队伍的武力值势在必行,否则这趟旅行能走到哪里都不好说。

 

“我靠真的有了!”郑轩举着手里的自动手枪感动得差点哭出来,在即将进入ZJ的时刻,刚好排在最后一个“入定”的他终于也拿到自己的武器了。”我的游离啊!没想到这辈子我真的有机会摸到你!”

 

“我能理解你的感动,但你抱着手枪的姿势有点太猥琐了。”李轩手握方向盘憋着笑说,虽然他自己没多久前也是抱着他可爱的太刀开心得差点嚎出来,对游戏迷而言,还有什么比手握真实的銀武还要令人雀跃。


“这下我们全员武力值又齐了,可以开启天不怕地不怕模式了!”宋晓坐在另一边窗边说,要不是后座被各种吃的塞得满满当当,照理说他应该要踹人两脚以示祝贺的。

 

“郑轩弄出武器了。”吴羽策开了对讲机给另一车通知。

 

“恭喜郑轩同志为我们战斗力的提升进行一个完美的收尾!”黄少天欢快的声音很快就从对讲机传过来。”你可是我们珍贵的远距离攻击手,请务必拿出无愧于枪林弹雨的精准和杀伤力,否则我代替他本人唾弃你,然后有机会再上荣耀我一定昭告天下,跨服的那种!我说的跨服是一区到十区的那种跨!欸等等这样好像根本就是下了我们蓝雨的面子……”

 

“我开心得连黄少的垃圾话都能欣然接受了。”郑轩沉浸在获得他宝贝银武的欢喜中。

 

“什么叫做我的垃圾话?我明明就是在恭喜你顺道督促你不可懈怠不可对不起枪林弹雨……”

 

郑轩惊恐地看向吴雨策手中还在霹雳啪啦泄出文字的对讲机。

 

“我以为你会接话就按了通话钮。”吴雨策耸耸肩。

 

所幸前车的连珠炮被他们自己打断,叶修的声音取代十分有精神的黄少天。”时间差不多了,我们等等找个地方停下来。”

 

“收到。”

 

距离他们拿到地图、离开小城市已经过了十天,前几天气温升得太高,馒头不敢放就集中配着腌菜吃了,每天都按照最初排定的计划轮流开车轮流休息。路况比最糟的情况好不少,但也比一般情况差得多,一堆莫名其妙七横八竖停在路中间的车还能让力气大的几个推走,但穿破高速、从底下窜上来的奇怪植物他们不敢硬过,只好先下交流道再找下个入口上高速,如此上上下下耗去不少时间,却也无快捷方式可走。

 

到前两天,大饼的数量也开始倒数,虽然车上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食物,但他们一路过来只出不进,不可能等到弹尽粮绝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他们第一次因为高速断裂的问题下到一般道路时发现了一个情况,G市是强烈的地震,进入JX则是剧烈温差造成的大型冰雹,但现在还没过地界却是完全不同的状况。人类彷佛消失了,建筑没有损坏、停在路中间的车就像是开到一半停下一样,连车钥匙都还在,甚至是转在发动的方向,所以是人离开后放着车发动到没油。

 

或者该说人消失了,但活动踪迹还在,地上、车上、建筑物里都能看见成套的衣物落在原地。

 

什么情况会这样?

 

一群人想破头都没想出有逻辑的推论,后来一顿,这十几天发生的事情没一样有逻辑,想找到为什么恐怕很难。若是往惊悚片的方向想倒是能天马行空猜一点,问题是他们不是很想把现实跟惊悚片接轨。

 

无论如何,眼前大片人类活动痕迹中止,一群人吃食有限,无可避免的必须像最初还在G市那样将能带走的必需品带走,只是那时拿的是徐景熙家的东西,医疗应急用品又是事出紧急没心思想,现在平平静静地要他们好歹奉公守法活了二十几年的好青年不付代价拿人物资,心里那道坎还是过不去。

 

最后三个能做活体扫描的观测了下周遭,实在是感觉不到其他人了,他们才动手取了保存期限长、不挑存放条件的食物,有了这十几天的经历,全员找了服饰店把衣服都换了,每个人再多拿一套备用。而被他们轻微扫荡过的店家都被留了一张纸条,上面是宋晓的第二支手机,实验室配给管器材的。

 

有些笨拙傻气,但缓解白拿的愧疚。万一之后人家回来了、社会规则稳定了,能还上就不算白拿。

 

他们订好每天晚上9点就在高速上停车熄灯,免成活标靶,就算有人来也是敌人在明我在暗,这段时间趁修整修整,吃饭休息轮班守夜。

 

“脑波的影响其实就是一种心理暗示,只是我们三个的转化方向可以让暗示效果增强,强化到能够瞬息有感。”黄少天盘腿坐在地上,一伙人围成一圈讨论着。他们把车尾抵着高速的墙,两车头向外相靠形成倒V,把人包在中间。”但心理暗示挑人,心理素质高防备重就不容易被暗示,无关自愿与否。可这阵子测试都没失败过,我也不认为你们谁心理素质弱,所以比起暗示走被动诱导,我觉得现况像是主动激发,很可能跟被激发人的意识无关。”

 

“等等等等……什么被动诱导主动激发?照顾下电机专业的。”

 

“意思就是心理暗示需要靠该对象配合,主体还是当事人,暗示人只是辅助,但现在这种效应主体反而是我们三个这样的人。”黄少天比向自己、吴羽策和徐景熙。”你们就只是受体,用来反映我们要你们做的事情,甚至不需要经过你们的认知跟同意。”

 

“……好像懂了,但这描述为什么有点18禁?”

 

“黄少是不是有S倾向啊。”郑轩打趣说。

 

叶修立刻感觉自己遭到数道目光打量。

 

“S你个头!我是就事论事!收起你龌龊的心思小变态!”

 

“不过我们确实已经偷偷实验过了,也证实了。”吴羽策冷静开口,李轩故作冷静地看向身边人。”这几天你不是一直梦到’那个’吗?”

 

李轩都还没哭出声,郑轩就一脸恍然大悟扭头偷偷逼问徐景熙,后者只亮给他一排白牙。

 

“叶神感觉怎么样呀?我给你暗示的可是增强当下最想做的事的动机哦,有没有藉此发现一些自己其实很想要但被忽略的东西呀?你这老头子就是活得太无欲无求了,快说来听听,快快快。”黄少天笑咪咪的戳戳紧靠着他的叶修。

 

被操控了好几天却浑然不知,以为自制力下降的当事人顿时哭笑不得,小老虎这是引狼入室而不自知啊。

 

喻文州一听也是扶额,他要是知道黄少天做死到这般地步下了这种暗示,他可能会申请更换乘客,以免叶修定力一个失控他就得原地被迫观看一些不可言说的画面。

 

身为娘家人怎么就这么难呢?

 

闹了老半天,除了郑轩被下了同手同脚的暗示,李轩到底梦到”哪个”、叶修没说出口的渴望都成了谜。

 

“我们三个自己也测试过,只是暗示效果不太好,没暗示你们时快速持久。”

 

某些人被快速持久拉跑了一秒钟。

 

“而且暗示黄少容易被他发现,相反却不会,加上一直都有的感知距离,大略能确认我们之间有阶层差。”徐景熙说,他和吴羽策不是心理专业,但归纳实验结果很擅长。”我们的看法是,暗示你们比暗示我们更简单,而我们三个之间又有阶层差,所以暗示高阶也就是黄少更困难。”

 

“那我们简直在生物链底端啊不是?”李远苦着脸。

 

“那有什么,我们可是除了这个,力量、敏捷、命中都没点呢,我夜雨声烦竟落到这般田地,空有一把冰雨怎么突显我的战斗力啊。”

 

“我们好歹外显,你们都能控制我们于无形了。”李轩虚弱的说,本人还处在"那个"的震撼里。

 

“等一下,我觉得需要先讨论一件事。”喻文州喊了暂停。”既然我们之间存在两种区辨度很高的特质,选定代号觉得如何?”

 

“附议,我已经被我们来你们去的搞晕了。”宋晓举手。

 

“要分职业了吗?”叶修也笑说。

 

“我也觉得不错。”

 

大家互看几眼,开始投入取名会议中。

 

一群游戏大拿相聚,点子之发散就不用提了,想得可起劲,乱七八糟扯了半天什么都没确定下来。

 

“不是啊,加载地图还附带扫描功能不就是雷达吗?”

 

“你好意思叫我雷达?照你说的干脆叫聊天室算了!反正提供群聊服务。”

 

“黄少真是自黑一把手……”


“你要当聊天室别把我扯进去。”

 

“其实依照侦测人群、引导方向的样子感觉更像导航,不过导航听起来太物化了,向导如何?”

 

“怎么感觉要头戴帽子、手拿旗子了?”

 

“又不是导游。”

 

“我觉得向导可以,挺有方向性的。”叶修说,他大多时间都在听众人天马行空,好不容易捕捉到比较靠谱的。

 

举手,投票通过。

 

“那我们呢?”郑轩指着自己鼻子。”高战斗力、高自愈力,金钢狼?”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错了我错了!”郑轩匆忙躲过宋˙金钢狼˙晓挠过去的金刚爪。

 

"感觉我们单兵作战应该挺不赖的,往这方向想?"

 

"我可以群攻。"郑轩表示。

 

"照理说我也可以。"李远也举手。"呃,虽然还不知道我能召唤什么东西。"

 

"也太难分类了......从特性上像步兵吧。"

 

"不行,文州怎么会是步兵呢?不行不行。"黄少天反对。"依我看其实你们的特征有点像打头阵的,但又不仅是前导战斗力,包含五感提升后的观察力,攻防战里正规哨塔就是具备远距大视野侦查、中近距离攻击功能,我觉得哨塔满适合的,嗯,移动式哨塔。"

 

"被放在食物链底层之后又被物化了。"李轩苦笑。

 

"向导好歹是人,怎么一言不合就物化了。"叶修笑笑。"给我们个做人的机会吧,哨塔里也要有人,哨兵如何?"

 

"哦!听起来满像一回事的嘛!"

 

"哨兵向导,我心中有一股青春的悸动名为燃!"

 

"恭喜你,今天可以带着青春的燃守夜。"

 

"非提醒我不可吗......"

 

 

1/16晚上11點

TBC

谁能想到这一大段剧情最初预计在第10章……

愈写愈觉得自己在胡扯,请当睡前毒物,术业有专攻,涉及专业的细节我真心抠不來了

以及沒錯啦,就是哨向

评论(1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