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周黄ABO点文】暗恋桃花源

来自@箫晓权的点文!

周黄!!!烦烦是b周泽楷是a。周泽楷暗恋烦烦

拖了好久啊我(标题与内文十万八千里远)


周泽楷是个安静的人,这简直从他出生就注定好的,尽管性别转化给了他一次可以成为辩才无碍的Alpha的机会,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往无口Alpha发展了。

听说安静的人都喜欢图书馆,周泽楷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但大自然就是一个充满例外的系统,吵闹活跃的黄少天同样是图书馆爱好者。不过在黄少天「吵」的部分还没显现时,周泽楷已经一瞬跌进那双锐利的眼眸之中。

黄少天在学校是风云人物,能文能武,动静皆宜。

而这个「静」是有条件性的,比如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学长,当时黄少天一个人站在靠窗的书架旁,手里随意翻着一本书,然后放回去又抽出下一本浏览,嘴角微微扬起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情节,却又像是对内容嗤之以鼻,从窗台透进室内的夕阳稍稍染红了黄少天惬意的身姿,好看得像一朵睥睨一切的花。

这比喻可能俗了点,但周泽楷当下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又比如在文学社。

周泽楷刚入文学社时黄少天刚好网球校队出外比赛,因此又没体验到黄少天热情的招呼,等到社团开始时,第一堂课又是屏气凝神的书法课,周泽楷坐在斜后方偶尔抬头看看社团老师,一不小心就会看见坐在斜前方的学长。

握着毛笔的姿势像王羲之那样的文豪一般自若,字迹却在水一样的行书中融合了宋徽宗瘦金体的笔法,纤细流畅,独树一帜,带有锐利鲜明的个人特色。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黄少天写书法,周泽楷就觉得他像握着一把剑在沉默中厮杀。

就像水墨画中的莲,渲染出遗世独立的干净。

再比如网球校队练习的时候。

周泽楷也算是一名武将,网球打得好,老师夸奖他打起来炫烂无比的风格能令对手眼花撩乱,同学钦佩的眼光总令他不太自在,然而他的目光也有追随的对象,那就是户外网球课时偶尔会遇见的网球校队。

老师曾让他们观摩校队内部练习赛,黄少天的灵敏和爆发力全展现在球场上,精准、洞察先机、伺机而动,每个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能让人知道他每个动作却跟不上速度。

论打球,周泽楷和黄少天就是两端点上的风格。但黄少天那种充满力道与控制的方式让周泽楷神往,盯着球场上驰骋风云的学长,他彷佛听见黄少天汗水滴落的声音,有所向披靡的强悍。

所以当他知道黄少天其实是个Beta的时候,说不清是惊是喜。

「……所以我就说那种墨不好,写出来色泽和饱和度都差多了,评委要是看不出那点差异还当什么评委?我来算了!等等等等……郑轩你已经吃三个了给我克制点,欺负学弟啊你。」黄少天歪着头夹着手机,一手端着饭碗一手夹菜,还要分神兼顾饭桌平等。「反正墨条全换了,就我之前要的那个老字号……还麻烦什么我砚台都睁只眼闭只眼了!」

「黄少真能一心多用啊……」郑轩乖乖把筷子从烤明虾的盘上缩回去,他也只是想碰碰运气而已,而且他这不是看周泽楷除了黄少天以外其他的菜看都没看一眼,所以想偷渡一只大明虾吗。

虽然这样好像把黄少天比喻成菜,不过周泽楷那个小眼神……就是在看一道菜啊。

郑轩突然想到隔壁女校风行的那些小本本,压力山大……

「抱歉啊吃个庆功宴还得弄文学社那堆事,文州那老师也真是的,偏偏在这时候把人带出去做课题,他分明就知道社团评鉴要开始了好吗?那心脏的老家伙……」

周泽楷夹了一筷子鹅肉过去,那是他好不容易保护下来的几片。

「唉你别都给我啊,给我了你吃什么啊?」黄少天抓起筷子又把鹅肉给夹回去周泽楷干净的碗里,然后就看到可爱的小学弟失望的表情。「得得得不然咱分一半,分一半行了吧?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这点小恩小惠可不准拿来抵押练习量啊,该跑的圈还是得跑!」

「嗯。」口头上应了一声,周泽楷脑子却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到底得夹几筷子才能拿来抵一个黄少天呢……

没错,黄少天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

周泽楷无比庆幸在高二时自己用了住校好专心用功这个理由说服了家人,本想这样应该可以多出许多机会见到黄少天,没想到800人住校、4人一间,这都几分之几的机率居然让他们成了室友。

别说多出见面机率了,这下周泽楷每天看着黄少天睡颜入梦也不是问题了!

周泽楷为此高兴了许久,这机会让他对黄少天了解了许多,例如饮食习惯。

「你带了薯片!周泽楷你居然带了薯片!」黄少天看到周泽楷把大塑料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后就开始嚷嚷。

「家里吃不完,一起吃,吃完了家里还有。」理由老早就想好。

「你家里怎么这么多吃的?你妈就放心让你成天在宿舍吃这些东西不怕你胖死啊?」黄少天打开一包薯片,开始回想周泽楷带进宿舍的各种零食。

「有水果,饮食均衡。」周泽楷又挖出一大袋水果,水蜜桃。

「哦哦哦是水蜜桃啊水蜜桃!」黄少天欢呼着扑向水蜜桃。「话说,你妈知道这些食物有一半都进了我的五脏庙去了吗?」而且不是一半,周泽楷大部分都是像个和蔼的老妈一样看着他吃的啊。

「嗯,他们很开心,欢迎你来家里玩。」周泽楷说这话心里还有点小紧张,家里是让他邀黄少天到家里玩了,但不是来吃,是来见公婆的啊。「……来吗?」

「他们、他们……」黄少天后退了两步,周泽楷煞时还以为自己拙劣的阴谋就要被聪慧的黄少天觉察。「知道我吃了他们儿子这么多东西之后还要我到家里玩……在这个连我妈都嫌我吃太多的世界我一定去啊!」

除了饮食习惯之外,周泽楷也认识到了黄少天的生活习惯,例如起床这件小事。

尽管昨晚闹得挺晚,周泽楷还是因为生理闹钟而在早上六点准时醒来,由于昨天的劳累,周泽楷也在睁开眼睛后又死机了一段时间才真正清醒,在想要翻身之际才突然感觉到,旁边还躺了个人。

好的,严格来说并不是躺了个人这么清新的画面,此人平时就有把自己卷成寿司的习惯,今天却连带周泽楷也一起被卷了进去。

此人就是睡姿不端正、赖床小天使,黄少天。

不,什么都没发生,周泽楷只是借用家人的名义把黄少天邀回家里玩罢了,并且透过与父母的默契,在他们回家前就把所有的客房伪装成储藏室、工具室、姑姑的房间、爷爷的书房诸如此类黄少天不能住的空间。

于是黄少天只能挤进周泽楷干净的卧室,躺在对两个大男孩来说小了点的单人床。

──周爸爸绝对不会承认他把双人床塞进客房,再把周泽楷初中睡的小床挖出来这种协助儿子图谋不轨的事。

被整个人卷进被子里、被迫一大清早就与黄少天近距离面对面的周泽楷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好想咬下去。

而且卷上来的不只棉被,如果自己腰上屁股上缠着的不是黄少天的手脚,周泽楷可能要报警了。

「黄少……」周泽楷意图唤醒眼前的小睡猫,但他知道这种声音是叫不醒人的。「黄少……」

黄少了三分钟,睡成一坨酱的黄少天半点没个反应,周泽楷也不再叫他,而是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看看黄少天。

安静的样子特别柔和可爱,睫毛轻轻颤动着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楚楚可怜,每次睡着都会微微嘟起的嘴唇,如此毫无防备的样子与他醒着时截然不同。狂放的快乐、对战的犀利、写字的沉静,这么多不一样的黄少天,他每一个都好喜欢。

非常喜欢。

稍稍低下去就能亲到的唇,跟想象中一样柔软,或许没有Omega天生带有的香甜,但黄少天Beta的芬芳有他独特的清幽,若隐若现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一种神秘的感觉,不强烈,但是那么让人魂牵梦萦。

突然间,周泽楷不想再默默地喜欢下去,有股冲动想干脆就这么把人咬醒算了。

「……干嘛……」黄少天挣扎了下,明显还在睡梦中的声音黏软模糊,然后又往周泽楷身上钻了钻。

「黄少,起床了。」周泽楷笑了笑,打退了又一口咬下去的念头。「起床了。」

「不要……」

「起床了。」

「我不要……」

「快起床了。」动了动被子里的手,周泽楷好不容易在狭小的空间抓住黄少天的腰线,开始摇人。

「啊……不要……」黄少天的声音渐大。

「起床起床。」

「不要啊────!」

这模式在宿舍算是司空见惯,但此时身处周家大宅,等黄少天叫完、醒来、发现此空间非彼空间时已经来不及了,同时他也看到被自己如八爪章鱼般缠住的周泽楷,瞬间就尴尬起来。

「啊哈哈……那啥……早啊周泽楷,唉呦卧槽怎么卷成这样出不去了啊,周泽楷你转一下棉被弄不开了。」

这姿势……到底是抱着人家转了几圈才会弄成这副八辈子都解不开的缠绵样?

后来在周泽楷抱着人逆着转了三圈后,两人终于从缠绵悱恻恢复成单身,然后黄少天就带着这份别扭开始了与周家人的早餐,也因此没察觉到周家人的眉来眼去。

周妈妈:我未来媳妇有着落了没?ლ(・ω・ლ)

周儿子:偷亲了下 (ˊ● ω ●ˋ)

周爸爸:给点力啊儿子!都把你们弄一张床了Σ( ̄□ ̄

然而一直到黄少天毕业考进T大,周泽楷也没揣摩出要怎么跟黄少天开口。

因为住校的核心理由消失了,周泽楷也就顺势搬回家,只有黄少天偶尔从T市回来他们才能碰上一面,也幸好他们在高中时期已经混得够熟,周家简直成后黄少天的厨房,周妈妈每次都火力全开摆了一大桌菜,弄得黄少天想回家都舍不得。

每次见面周泽楷都很紧张,深怕哪次回来黄少天身上就要带了别人的味道,不过一年都要过去了,黄少天身上还是一如初识那样干净清爽。

「周泽楷我有话想问你,你得老实跟我说。」趴在周泽楷床上,黄少天特别严肃的问。

「……嗯。」周泽楷一听头上都要冒汗了,虽然有打算高考完就告白,难道被看穿了?

「你……你爸是不是亏待你啊?」

「?」饶是周泽楷也脑抽筋了。

「不是我在说啊,你这张床实在小的有点过分啊,别说我们俩挤一张,你自己睡也不够吧?」不等周泽楷从无言中醒神,黄少天就把人拉倒在床上,自己也并肩躺下去。「你看你看,一躺平脚都快伸出床板了,怎么不跟你爸说一声啊,你家都能整出满坑满谷的零食了不会穷到哪去吧?」

「嗯……」侧躺着看黄少天,发现这个角度好幸福,多么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从这么角度看看这个可爱又强悍的人。「我恋旧。」

「哈?」黄少天才刚开始要根据恋旧这个词发表感言,就看到周泽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过来压在自己身上。「你干嘛你干嘛你干嘛?」

「少天。」周泽楷一手伸进枕头下,抽出一张纸慎重地摆到黄少天面前。

「这啥?你放太近了我看不清啊。」还有你放信息素熏我干嘛干嘛干嘛!

「T大录取了,我们在一起,好吗?」

「……」黄少天瞬间就红了脸。「你先起来……」

「我会煮饭、会洗衣、会叫你起床。」

「你先起来……」

「我很乖,不看其他Omega,也不看Beta。」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也不看Alpha。」

「你看Alpha干嘛?先起来啦!」黄少天胡乱挣扎着,但马上就被周泽楷压下去。

「不答应,就不起。」

搞啥!

 

 

「所以说你们这段缘份就是压来的嘛!」

「……孙哲平来把人给我压走!」

 

END

放弃不了闺蜜组哈



评论(20)
热度(194)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