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大学那些小事1

主叶黄全员向,会有其他若有似无的CP出现

洁癖党的话……嗯

图书馆公告那篇的衍生,没大纲,想到哪写到哪,地理位置什么的请随风去

1

炎炎夏日,蒸得外面的空气都滚烫起来,走两步路就像爬在沙漠一样干渴的令人难受,湿热的天气连汗都是闷闷的滑下来。

这样的日子却是RY大学的新生入学日,成千的新生拖着行李彷佛死亡行军一样地寻找着大一宿舍楼,报到完毕后还得要死要活的爬楼梯找房间,不幸分配到高楼层的学生差点泣不成声、哭晕在楼梯间。

几家欢乐几家愁,分配在一楼的黄少天拖着不算太重的行李箱找到了自己的房号,钥匙一插,门一开,属于室内的阴凉此时堪比冷气。

「要命了什么天气简直热死人,还要在这边待四年呢会不会活不到毕业啊我……」不管有没有人在,黄少天都忍不住先吐槽一下这里的天气,然后才开始观察房间。

两人一间,空间还算大,房间可以切成左右两边一模一样的配置,靠窗的书桌,连接着床铺,靠近门的是衣柜和置物架。左半边空荡荡的,木板上还积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右半边已经放了些东西,床铺……好吧如果一颗枕头一张凉被也算铺好床铺的话,那么显然他的室友已经早他一步在这里安了窝。

「幸好我带了抹布。」

黄少天首先架开了电脑,接上网络之后点开了千千静听平常惯听的播放列表,轻快又不显吵闹的外语歌曲就开始流动在这个空间。

拿了盆装了水,黄少天卷起袖子准备好好整顿一下这满屋子的灰尘,每个角落都被他用肥皂水和清水擦了个遍,连椅子底部、置物架后方、床下缝隙都不放过,抽屉也被他拔出来里里外外洗了一遍,连窗上的纱窗也被他拆下来拿去浴室冲了老半天。

手指抹过确定没有残留任何一粒沙后,黄少天才打开行李,把衣服都收进衣柜里,日常用品也都按照家里的规矩放好。等到所有的东西都被安排了新家后,已经是两个小时后,窗外吹进来的自然风已经不足以带来凉爽的感觉。

受不了身上黏腻的感觉,黄少天跑进浴室冲了凉澡,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抽出刚才报到时发下来的冷气卡,学校已经贴心的存了100块进去,插进卡片阅读机后就可以吹冷气了。

「我真的不行了,老妈我该擦的都擦了该放的都放好了,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吵我先睡一觉……除非带了……吃的……」

一头栽进枕头里,伴随着美好的冷气,黄少天下一秒就进入了带着秋凉的梦乡。

叶修不用走到房门口就知道他的室友已经到了,因为门外摆着一个组合好的鞋架,几双休闲鞋已经放在上面。转动门把,冷气立刻泄漏出来,是舒适的温度,刚从太阳底下溜出来的叶修也觉得身心舒畅。

苏沐橙行李多(听说女孩子本来就这样,同寝的楚云秀也是两大箱)苏沐秋又国外去了,他只好过去帮忙,末了还去食堂买了冰吃,但走回宿舍又热得像火烧一样。

所以说这天气根本就该待房里别出来。

关上房门,叶修马上就注意到床上躺了一个人,以及电脑拨放着的音乐,还有迎面而来淡淡的肥皂香。

他才出门两个小时这个房间就变了个样。

拖着步伐来到床前,叶修看到了他的新室友像睡美人一样在床上呼呼大睡,睡姿挺端正的,长得也挺安静的,就是看起来还像高一高二那样嫩,少年的稚气在经过高考的虐待后居然没有完全褪去。

跟他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啊,苏沐秋老说他像个被岁月摧残了百八年的糟老头子,现在一相比较,自己确实有点显老。

想摸摸自己的下巴手却撞上了床板,叶修这才发现自己都蹲到床边去了,新室友那张年轻显嫩的小脸近在眼前,连细小的毛孔都一清二楚。

顿时他觉得自己有点变态。

站起身,找到了遥控器将温度稍微调高些,抓起室友床上整整齐齐迭在旁边的凉被盖到人身上,然后才回到自己的书桌打开电脑。

经过一段时间心灵上的充电,黄少天就醒了,因为生理上的充电显示器发出了要求:必须吃饭!

刚醒过来的意识全停留在关注肚子饿上,他甚至没想到倒上床以前没展开的被子怎么会盖在身上,坐着就开始发呆。

叶修才想起来上个厕所就看到他可爱的室友不知何时已经从被窝里坐起来,莫名其妙不发一语的盯着房门看,稍微浅色的短发因为睡了一段时间而有点蓬松,两肩膀向下垂着,无精打采的样子,整个背影马上就让叶修联想到苏沐橙小时候很爱的一只小狗。

「醒了?」叶修问。

「啊?啊?」黄少天压根还没睡饱,只迷迷糊糊循声左右找了两下,然后才看到一名男子晃进他的视线。「你……啊你是我的新室友对吧?你好你好抱歉啊一来就睡了没跟你打声招呼,我叫黄少天,怎么称呼啊室友大大?」

「叶修。」说真的叶修心里有些愣,没想到长得这么安静温柔的小朋友说起话来这么……有精神,音量不大却很亮,而且原来他就是黄少天啊。

「叶修……你就是那个叶修!」黄少天一下子活了过来,要考RY大学的人大概不会不知道这个名字,RY走的是特招有另外的模考,每关考试都会公告分数名次,最上头的名字哪次不是叶修的?「啧啧没想到还分到了同间房,听说同寝都是同系的,难道你也念心理?我们这是同学啊!」

「是是是,同学。」就像他知道黄少天的名字一样,对方对他名字熟悉挺不意外的。

「话说你跟我想象中长得不大一样啊。」叶修才刚要问黄少天就自动自发地回答了。「我以前老想象你应该要带个粗框厚重的眼镜,一脸『此生除了念书以外我生无可恋』的样子,个子可能不高,看起来要像乖乖牌,整天背着几十斤的书本来回图书馆,弱不禁风、体弱多病……」

「喂喂,你后面说的那是林黛玉吧。」叶修听了忍不住笑,怎么有人脑补功力这么高深,能把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想象得这么详细。

「哈哈哈就说是我的想象啦。」黄少天盘腿坐在床上大有开聊的架式。「谁让你每次都压在我头上呢,你都不知道我妈怎么念我的『黄少天你看看人家,稳定之中还渐渐攀升,都已经第一名了还这么努力,再看看你的数学!还有昨天又溜哪打球去了你自己说!』听得我脑仁疼!」

我现在也脑仁疼。

叶修在心里想,不过也不是很烦就是了,挺有趣的。

「说真的你有看过我的名字吗?」

「有啊少天大大。」叶修据实以告。

「那有没有想样过我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有没有?」黄少天睁大了眼睛满脸期待。

叶修马上就想到了苏沐橙的小狗。

「狗吧。」

「什么什么什么!你给我说清楚啊什么叫狗!你妹的你才像狗!」黄少天气急攻心,抓起枕头发动攻击。

 

TBC


对了,  @香瓜紫薯 GN, 真的要扩写了

评论(4)
热度(87)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