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周黃】幸有三生I (11)

11

肺伤本就难痊愈,虽然喻文州偕同其他治疗师在当下已经全力催动伤口愈合,但内部细微的修复仍然得靠伤者本身的体质和养分的摄取,在不使伤口迸裂的前提下,复健也是助于康复的元素。

因此在前几日最疼的时期过去后,喻文州便不再让黄少天处在昏睡状态,而是由大家轮流陪伴他说话。

「好烦啊我能不能出去走走?」有气无力还不足以形容黄少天现在的孱弱,但他本人已经厌倦了缩在房间的日子。「每天都躺在这里我觉得我一辈子都好不了啊……」

「行了,也不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说话声音都没小周大,你还想上哪去?」

端着熬好的药走进房间就听到黄少天哀号,徐景熙感叹着黄少天果然与众不同,郑轩被拍那一下肋骨也是轻微的裂了点,内脏稍有损伤,这几天才终于能活动自如。这边这个肺被戳破一个洞的家伙却嚷着要出门走走,除了说话声音像要熄火了一样,看起来挺活蹦乱跳的。

半个月前的濒死根本就是个假象!

「少天,如果你还想参加祭祀就好好养伤。」喻文州搬出杀手锏,担任祭祀的主祭是黄少天叨念很久的,从6岁就心心念念到现在。「之前小周也是乖乖待着,两个月就好了。」

「周泽楷他那是本来就有静止倾向好吗?看看他,坐着不是没表情就是一个劲的傻笑。而且哪时候可是伤遍全身,我就这胸肺的怎么搞得比他还凄惨……」黄少天现在是有苦说不出,讲两句话就发喘着实心累。

「你少说点吧......我觉得我们挺多余的,他自己对着墙壁估计都能说半天。」看着黄少天气虚也要说话,徐景熙升起一股好笑的无奈。

「好像是呢。」喻文州微微笑。

「曾几何时出门变得这么困难。」黄少天蔫进被窝里,闷闷不乐。

「很想出去?」周泽楷终于说话了,虽然知道黄少天确实还没好到能够出去蹦哒,但硬把一个活泼好动的人绑在房里几个月,心里还是不舍的。 

「特别想……」黄少天可怜兮兮道。

「那我,」周泽楷向喻文州投以征求同意的目光。「抱少天出去走走可以吗?」

「唉呀难得听小周说这么长一句话居然是这个!」郑轩才要过来和徐景熙交班就听到这么劲爆的八卦。

「你你你你你……」黄少天惊慌失措。

「嗯……」忽略黄少天的惊恐,喻文州煞有其事的考虑了一番。「抱起的时候小心点别拉着伤口就行了。」

「我说不是这样的吧?让他抱我一个大男人走在路上我不被笑死才怪啊……」

「人小周好心呢,黄少还不快谢!」郑轩唯恐天下不乱。

「谢你的大头鬼咳咳咳……」

「少天别说话。」

碍于黄少天面子问题,最终还是没让周泽楷抱出去晒太阳,倒是让李远想了个法子,召唤出一只小型号的召唤鸟,偶尔让周泽楷牵着出去吹吹风。

虽然黄少天受了伤,但祭祀的准备活动还是得继续,这是多年流传下来的重要规矩,即便准备过程出了意外造成伤亡,族民们依旧虔诚地准备着。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深林那边直接被喻文州封了起来,出了不知名的野兽是个隐忧,但要做什么处置也得等祭祀过后,现在就去招惹风险太大,上次险些把黄少天赔进去,现下他成了伤员就更不能轻举妄动了。

出外搜集食物的行动变得更加谨慎,周泽楷还是会常常跟着出去,但一回来肯定泡在黄少天旁边听他说话,黏腻程度直比三年前被戏称为母子那会儿。

不过黄少天不愧是身体素质高人一等,伤口愈合的状况良好,走到哪都被看紧紧的日子没过太久,他已经能下床自由走动。

「我的老天我多久没好好地踩在地上了?」黄少天如获新生,终于不必再利用召唤鸟当代步工具让他感动不已。「这阳光、这泥土、这草地!我以前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充分感受自由!」

「已经了。」周泽楷含笑看着黄少天面朝上晒太阳的满足模样,脸上满是欢欣,眼睛都笑瞇了,可爱得不得了。

「不能只是已经啊,你看看人生这么短暂,随便来个意外可能明天就再也来不了,不好好把握当下不是太可惜了吗?」

这次的经历让他感受到能力的有限,想要与自然抗衡他还完全不够,重要的是他也体会了一遍生命的脆弱。族民在一瞬间就逝去,甚至是他自己也差点再也醒不过来。每天都有这么多生死在发生,谁也不能预料死神何时会降临。

「所以要用尽全力生活,在还可以奔跑、可以大笑、可以并肩作战的时候,快乐的生活着,对吧?」

用草编出的小圈圈是黄少天小时候从族里女孩那学来的,玩游戏时她们老喜欢把草圈圈往自己手指上戴,说是相伴终生,永志誓言。以前他老觉得女孩们幼稚,现在倒是轮他了。

周泽楷看着手上多出来的草圈,显然不明所以,但黄少天的笑容那么灿烂,好像什么尘埃都无法沾染分毫,渲染了这个世界,都变得迷蒙又亮丽。

于是,他也笑了。

 

TBC

觉得把小周写得疚结不已

评论
热度(23)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