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天道16

我居然连更一周

另说我现在好多了,谢谢关心我的小天使们,我跟他都约好了要走在让自己变得更美好的路上

16

 

当然”嫣然一笑”只是叶修的错觉,黄少天咧着嘴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标准阳光大男孩,格外亮眼。

 

等这三小时完全没有白费,甚至是超预期的效果,谁都没想到刺激还能群发居然就这么一键解锁了,不过目前都只晃了几秒就像叶修第一次那样出来了,基本上没有机会找找有没有武器或动物。

 

不过这次夜雨正式在大家面前亮相,大家当然又是一阵惊讶,除了喻文州跟郑轩的惊鸿一瞥,其他人还是第一次见证这么神奇的存在。然而面对人类的好奇目光牠表现得十分矜持,一直安静的待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时不时优雅地转动眼珠子关注下周围的人群,一群人都有一种被扫瞄的感觉。

 

“来来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夜雨声烦。”黄少天像介绍儿子似的一股子骄傲。

 

“不会吧黄少,就这么取啦?”李远嘴上说着表情却很兴奋。

 

“怎么就不行了?叶修千机伞都有了还不准我有夜雨声烦啊?”

 

“那你有没有找找像千机伞的武器?”

 

“如果找到了肯定叫冰雨!”宋晓笑说。

 

“我看行,如果大家都能找到这两样东西,取个名字好,总不能一直谁谁谁的什么叫,太绕口了。”李轩也赞同。

 

这么一起哄大家心里就更期待了,各个都是Glory的高玩对打游戏一定有份热血和执着,如今遇到虚拟转真实的机会当然是兴奋不已。而在大家稍微平复下来之后,黄少天就开始解释他在精神世界思考的一些推论。

 

“夜雨连接进入大家的影像时我也以一种感知的方式跟着绕了一圈,在离开我的影像到别人的影像之间存在一段模糊地带,因为速度太快了我也分辨不出什么,但这个空隙让我觉得我们目前看到的画面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而且我感觉称作世界……”黄少天想了想他在创造”通道”让夜雨过去时,与其他人的精神状态连接的感觉。”每个人的景象都有不同的感觉,以我目前所见其实都跟个人特质有点关联,所以我更觉得那像是一种精神上的个人领域,包含中间模糊地带可能也是其中一部分。接下来或许可以找个时间让吴羽策跟景熙也试试看,感觉一下。”

 

“这样听起来精神世界大概可以做为精神力这一存在的层次统称,那这景象……”

 

“精神画面?”

 

“都念到研究所了有点文化行不行啊?”宋晓吐槽。

 

“精神图画?图样?图腾?”

 

“不,里面的东西能够碰触不像是图画,而且后面那是啥?来乱的吧你!”

 

“那精神景象?精神景致?”大家都开始胡乱出主意。

 

“要开始写观光文案了是吧?”

 

“怎么就那么难啊!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佩服给东西取名字的人。”

 

“这样吧。”叶修出言。” 刚才大家不是图就是景,干脆就叫精神图景如何。”

 

“这听起来好像有那么回事欸。”黄少天念了几次之后感叹,但也不会这么安分的夸奖人。”真不愧是当年’一叶知秋’打错字的人,怎么样,后来回去发愤图强加强语文水平了是吧哈哈哈。”

 

“那是,发愤图强语文142呢。”叶修搓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惹来人的暴躁。而且当年是因为一个喷嚏名字就出去了,官方又不给改只好一直顶着,但其实一叶之秋也别有意趣,不少人以为是刻意的。

 

“就冲这个语文142,我觉得精神图景挺好的。”李轩首先表态。

 

其他人也纷纷表示OK取得好,精神图景这名字就定下来了。

 

“那刚才黄少说的包含模糊地带跟精神图景的个人领域呢?干脆一次把名字都取了。省得日后又要想。”李远对取名过程特别有兴趣,太有创世纪的感觉了。

 

“少天都说了精神上的领域,直接缩减叫精神领域?”喻文州提了意见。

 

“这个我喜欢!听起来特别威风。”宋晓赞成。”像能装雷达防止敌人接近似的。”

 

“说到雷达,我跟吴羽策都发现今天对于精神力的感觉又有提升。”徐景熙说,黄少天短暂闭关的时候他就有感觉,跟吴羽策讨论后发现对方也是。”眼睛不看也能数出来旁边有多少人,也能辨出方位距离。”

 

“我们测试过了,还挺准确,误差值不到一公尺。”

 

“怪不得你们刚才闭着眼走来走去。”郑轩恍然大悟,刚才他就奇怪只是那时气氛安静沉重就憋着没问。

 

“你们没说我差点就忘记了,昨天晚上那群人围过来的时候我也有感觉到。”黄少天一拍掌,感觉这十几个小时内挤了太多事情,没记下来都容易忘。”如果我们在这方面有提升的话,要防备起外人就比较有余力了。”

 

“我们再不开发点什么功能就要变成纯劳动力了。”李远开玩笑说。

 

“有总比没有好,以前我们一颗石头都搬不动那才叫糟糕。”郑轩倒是挺满意现在的状态,至少还有劳动功能,若是自己没有半点用处不知道待在这个团队里面会有多大压力。

 

“既然我们现在都激发了精神……图景,接下来可能除了必要的补充物资以外不会再长时间待在同一个定点了。”喻文州说,他们现在连G市都还没有离开,到了JX能不能联络上其他地区也是很令人心急的一件事。

 

“车大家轮流开,休息的人就轮着试试进入精神图景,等会儿边吃饭边说一下我们怎么进去的。”叶修说,照他的感觉进去并不是很难,重要的是要有强烈的信念,知道自己为什么需要力量。

 

“那我们今天中午再弄个热汤把剩下的面包都吃了吧。”黄少天建议。”面包的期限差不多都要过了。”

 

“大家也许久没有好好吃热食了,今天的早餐还真是意外勾起食欲啊。”李轩也笑,连吴羽策醒来之后都多喝了汤,以前食量跟小鸟似的。

 

之后大家边吃边说很快结束了一餐,叶修和黄少天也大致把进入精神图景的情况告诉其他人,各车都各自分配好谁开车、谁注意周边、谁练习,等大家都能自主进出图景之后就能是着开始找图景里的武器和那些动物了。

 

李远跟宋晓也趁着中间修整这段时间把对讲机充电的问题解决了,只能说隔行如隔山,其他人也看不大懂那线是怎么接的,反正知道对讲机现在跟车的电力算是”自体循环”,马达带动发电这样就行了。

 

上车之后他们还就精神图景的事情闲聊了一阵子,黄少天逛过大家的精神图景,首先就拿吴羽策吐槽,这太有学术精神了,居然重要到连图景都成了实验室,后来李轩富有文艺气息的琴房、宋晓的农村麦田圈这模拟较有槽点的都被喷过一遍,再之后就归于安静让练习的人专注去了。

 

一路往东北方向走地震带来的影响就愈小,这是个好消息,至少往北的JX地区可能没有遭受地震的突袭。从SG市边界跨入JX大约就50公里,平常高速40分钟也该到了,但现在非常时期加上没有导航没有地图,平时长途旅游机会不多的一伙人没少走错道。

 

一进JX省李远马上抓了通讯器东调调西调调,却大失所望怎么也没有反应。但他们也没有太灰心,走平面道路时看到JX这里的高速是完好状态,只是他们暂时不清楚这里的状况所以先不走上去,反正到了一些有人烟的地方时还要稍微打听一下情况,少说也要搞一份地图,现在网络不管用一时之间做什么都碍手碍脚。

 

一直到下午三点多,他们抵达进入GZ市遇到的第一个加油站,沿途看到许多建筑物变成半残状态,却又不像G市那样是地震过后的痕迹,倒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砸了一样,甚至地上也有一个一个平底锅大小的浅凹洞,周边却没看到什么能砸毁房屋地面的东西。

 

加油站被砸得半个顶都下凹了一块,还是没有工作人员,一路上他们也都没有看到人车,虽然这里人口密度本来就比G市低得多,但大白天的总该有几个人吧?怎么JX看起来比起G市更有一番奇异的诡异感。

 

“怎么往北天气不冷反热了,你们有感觉到吗?”宋晓一手拉着油枪一手拉了拉领口,从28号到现在他们除了在徐家翻出徐景熙的几件衣服之外就没有别的换洗衣物,但可能闻久了嗅觉疲乏倒没感觉到异味,然而没有异味不代表衣服就很干净了,只是目前条件不能容许大量消耗水,所以只能逼自己别去想。

 

“确实闷,好像夏天要下雨之前那种感觉。”黄少天把衣服下襬掀起来夹在两边腋下,露出长年不照光而稍微偏白的皮肤。

 

夏天打球休息时他们一帮人都喜欢夹这样,凉爽。叶修不知道他还有这样的习惯,只瞥了一眼把平坦的小腹和没有赘肉的侧腹收入眼底之后就挪开眼,在还吃不到的情况下还是远离点会刺激自己的东西为上。

 

但黄少天已经注意到叶修撇过来的视线,不知怎么地突然有种被看到了的小尴尬,但转念一想都是男的有什么好尴尬的,忍不住也去拉叶修的下襬。

 

“像我这样夹,很凉的。”黄少天说着就直接上手了,怎么能只有他被看呢,当然要看回来顺道比较一下。

 

“别闹,哥没有晒肉的习惯。”叶修无奈地抓住黄少天准备犯罪的小爪子。

 

“不会是肉太多不好意思吧?没关系的我又不会嘲笑你,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双手并用把叶修的下襬撩起来,确实是看到很多肉,很多有线条的肌肉。”卧槽怎么可能!你不是号称宅男吗怎么可能会有肌肉!真的假的该不是画上去的吧……”说着一时好奇居然就要上手摸。

 

“就这么白摸啊?一次二十块。”叶修赶忙制止这只黄少天,他可还没准备好光天化日在大马路上被心仪对象调戏,万一出了点什么反应那还行不行了。

 

“……你抢劫啊你?就这样摸了还要付钱。”被一制止黄少天觉出这动作的姿势有多……像在撩人,连忙顺着叶修的台阶下来,跑往车子的方向去。”我们等等得去找找便利商店或书局什么的,说不定会有地图。”

 

李轩憋着笑,吴羽策无言地翻了翻白眼,其他蓝雨人则一脸不忍直视,他们这蠢萌的小队友啊,有天被狼扑了还真不是狼的错。

 

 

TBC

渐渐带入大家都孰悉的词啦

我遇到了困难,全职角色的武器名字全都有出场吗?我怎么记得除了常出场的几个之外其他都没印象?

说说年级的部分,到底谁是研一谁是研二的问题,主要是设定在研二的,除了叶修之外比较早出道的几个(以及我心中认定比较老成的)是研三,年轻一派的就是研一(小乔那一批)that is why 没有小卢,要是有他大概只能放大二了233

 

【高亮】

接下来的时间我差不多要开始心理师实习了,所以这篇之后,更新会像之前那样维持着你以为我消失了但是我没有的状态哈哈

实习期间还有论文要搞,不知道有多少时间可以放在二次元,但当我想要放松时一定不会忘记这里的

实习是一年,整一年我都要过着朝九晚五但是坐吃山空没有收入的生活,希望我不会被饿死>”< 然后实习完赶快完成论文毕业紧接着考心理师证照!


评论(9)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