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ABO】舌尖

不是你想的那样,真的

厨师修X美食家天

ABO是虚幻的世界观,基本没出现

 

 

黄少天自认是个吃货,整天就想要吃美食,平时也就偶尔记录个在哪吃到美味的文,然后被编辑郑轩逼迫着一两年出本美食书刊,其他时间都在寻找令人食指大动的料理。

 

俗称美食家。

 

不过黄少天的书多半输往国外,语言列一旦转换成英文单词就变得异常简明扼要,精辟的用词及锋利的语调一针见血的点明所有美好的精髓,在国外居然挺热销,文字精简却写得人口水直流,忍不住放假就想来寻幽暗访一番。

 

不过黄少天懒得上节目、签书会,除了出版社急call以外不大公开露面,作者处也仅标着”S.T”,别说国外了,国内人民大多不知道把成堆的欧美观光客吸来找寻坊间美食的美食家到底是谁。

 

这让黄少天非常满意:这表示他可以尽情到处吃喝也不会被认出来进而被骚扰!

 

至于另一个人呢?

 

卸下了”食神叶秋”之名,回到”普通人叶修”的日子,叶修在一间小小的餐馆当厨子。

 

说是厨子也不大对,他也就在穷极无聊时才会晃进厨房指点下,再更穷极无聊,可能会手痒下个几道菜,那几道菜通常会成为”今日特餐”,错过了就要等叶修哪天无聊、哪天手痒、哪天刚好想起这道菜时才有了。

 

说起他两的缘分,或许有些缺乏情调,但就是源于叶修的”今日特餐”。

 

 

 

“反正我现在人在杭州跟我说这些我也没办法啦,上次明明说好要放我休假的!……半个月根本不够我走出多远好嘛!欸我这大江南北的走不就是在取材么……”黄少天右耳夹着手机一边拿着菜单浏览,这餐馆不仅小而且塞在这些大屋子的缝隙里,若不是他知晓美食就躲在巷弄中,可能就此略过了。”放心放心我哪次不是如期交出来?这新书才不满一年我哪那么快又找到好吃的?”

 

黄少天本来还想跟郑轩多闹半年休假,服务员就走道边上来了,一脸静静地等他的样子只好匆匆挂了电话。

 

“先生,需要点餐了吗?”年轻的服务员笑得一脸淡如水,清秀清秀的。

 

“我想想啊……”这菜单看了许久大多是见过的菜色,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点哪个,想似欧看看店里客人都点些什么以做参考,抬头就瞥见柜台立起的小黑板写着”今日特餐”。”那就来份今日特餐好啦。”

 

“好的,请稍后。”

 

一见服务员离开,黄少天脑子就忍不住开火车。

 

这间餐馆人不少,若不是他一个人来说不定现在还没排上位子,而且空间小是小,但摆设装潢都显现出一种质朴不杂乱的素雅,虽不到大饭店的华美,但这种小巧精致的格局更显出人间真实的味道。

 

但……今日特餐这么怂的代号出现在这里很不符合格调啊!这取得好像麦当劳的几号套餐一样,不会等一下端出个汉堡来吧?若是真的让他看见汉堡,他得仔细想想怎么在微博上用精简的140字陈述这一切的不合理。

 

不过这些最后都没有成真,因为端到他面前的,是一道做工相当棒的料理。

 

光闻这甜蜜的味道、肉排的厚重色泽、酱料的浓稠,黄少天一眼就认出这道江苏传统名菜,无锡酱排骨。

 

细嫩的肉质、甜得令人发指又幸福的华丽口味、骨香浓郁、咸中带甜,所有香料的味道融洽的聚到一块,完美的渗入排骨细密的肉质纤维中。酱汁包裹着切得四方的猪子排,把一切都染成又红又棕的木质色彩,冒出来的香气飘散在空气中,更加提味出这个空间温暖古朴的风情。

 

黄少天顿时什么汉堡什么微博全都忘到路边的水沟里去了,他沉浸在眼前的酱排骨中无法自拔,这是他亲自走访江苏都没有吃到的美味,这种手艺,这种对食物的理解,超脱了现今社会人们追求精致、高贵的观点。

 

他吃出了江苏人对甜纯粹的热爱,不必出自大厨、出自高档餐厅,这是每家妈妈都能端上桌的家常。

 

在筷子伸往盘子却落空时,黄少天第一时间就朝了服务员再来一份。不幸的是,今日特餐已售完,那时又有就看大厨心情了。

 

简直晴天霹雳!神啊,如果这种味道你只愿意让我吃一次,那我宁愿不要吃到啊啊啊!

 

 

厨房禁烟,即使是烟瘾如此重叶修也绝对尊重厨房这个圣地,因此在餐馆即将打烊时,他就忍不住溜出来吸口烟。

 

然后他就看到店门口旁的边边角角蹲着一个垂头丧气的Omega。

 

本来想就此略过优闲的走路回家的,但细细微微的碎念像蚂蚁见了糖一样蜂拥而至,一瞬间他还以为Omega受到欺侮的社会案件发生在老板娘的店门口了,但随即清醒过来:酱排骨是不会欺侮一位Omega的,这碎念充满着今天他做出来的菜名是怎么回事?酒精中毒了?绍兴酒没放多少啊?

 

本着1/2好心、1/2担心陈果他们出来遇见疯子,以及微乎其微可忽略不计的Omega对Alpha天生的吸引力,叶修一时脑壳发热就过去搭个话。

 

“小朋友,你哪不舒服吗?”

 

“谁谁谁?你说谁小朋友呢!”黄少天瞬间从吃不到酱排骨的低潮中振奋起来,抬头就看到一步之外、低头看他的叶修。”我已经二十好几了好吗?哦不过我确实老被认小,所以上回去柴达木那边为了晒得黑点我连防晒都只擦了一点点啊,结果两三下又白了,浪费我的一番苦心……”

 

你晒不晒黑关我屁事?叶修对于Omega仅剩的一点点美好的遐想全都碎成了渣渣。

 

“我的一番苦心……啊啊啊我好不容易才在这小巷里找到这么好吃的酱排骨为什么卖完了呀!”一想到无缘再见的酱排骨黄少天又萎靡了,抱着头又缩回去。”而且啥时能吃到还得看厨子心情,为什么要看心情啊?而且哪里的厨子这么害臊还不给见的?我又不会吃了他!他又不是酱排骨!”

 

哟呵,原来是酱排骨的小粉丝啊。

 

本想转头离开的叶修又对这小同志生出了一点兴趣,小小的观察起来。没见过,所以不是联盟又派来的奇怪人马,纤细的骨架和据说晒了又白回来的皮肤让他看来确实很像小朋友,方才抬起来的脸庞五官精致,带有Omega特有的精雕细琢,但又没那么柔弱的感觉,可以说是活泼的。

 

是,一个Omega敢只身趴趴走已经称得上大胆了,然后这么个大胆的Omega还是个好像煞有其事的饕客。

 

“……如果在这里守株待兔要猴年马月才能再吃到一次啊?”

 

“你觉得那酱排骨好吃?”叶修带着笑意打断还在放送无止尽怨念的有趣男孩。

 

“当然啊!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棒的酱排骨!那个酱汁,香甜浓郁,又咸又甜丝毫不腻口,放入的香料那么多却没有糊在一起,细细品尝还可以尝出清晰分明的味道。那个排骨,形状如此整齐,断面干净利落一看就知道刀功扎实,更别提那么细致的口感和入味的程度。不会再有更好吃的酱排骨了!”黄少天一脸入迷,为了自己找到这么好吃的美食而沾沾自喜,却又马上想到这魔性的今日特餐可不是天天都有。”只可惜吃不到了……”

 

被黄少天这么一说,叶修都觉得自己做的酱排骨好像真有那么回事,看来这小朋友还不是普通饕客,是嘴吧挺厉害的高级饕客啊。

 

“那如果我说明天还有呢?明日特餐也是无锡酱排骨。”看着眼前的大男孩这么心心念念的样子,叶修想起冰箱里的猪排骨。

 

沐橙啊,下次再做给妳吃吧。

 

“真的?明天还有?你怎么知道?”

 

“就是知道,你明天来看看不就得了。”

 

“要是我明天来没吃到我就……不对我还没问你叫啥名呢。”黄少天站了起来拍拍衣背。”我叫黄少天,你呢?”

 

大男孩的身高略比自己矮些,明亮的气质在这小巷弄里熠熠生光。

 

“叶修。”

 

 

这就是美食家黄少天与厨神叶修的开始了。

 

TB以及不知道会不会有的C

全篇与料理相关描述皆来自百度、《舌尖上的中国》以及我爱吃的嘴巴~

 


评论(29)
热度(3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