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ABO】舌尖2

原本没有1的文居然打上2……

叶修X黄少天X酱排骨

 

 

至于叶修是怎么用食物把黄少天一步步带入家门,正式成为一家子的,那就是一段艰辛且历时漫长的诱捕过程了。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带入家门。

 

那时黄少天在杭州待了好几天,名为兴欣的小餐馆出餐的今日特餐,道道都成为他爱进心坎里的菜肴,他还特地绕了一段路去了楼外楼,但怎么吃还是兴欣的西湖醋鱼更鲜美。

 

自从酱排骨之后,叶修彷佛化身为餐馆服务员,一见黄少天又来马上就抢了乔一帆的托盘上前套近乎去,陈果露出”你也有今天”的脸暗自窃笑着,反正多个服务员、大厨还破天荒天天上岗,没事没事。

 

后来黄少天被郑轩火急火燎的夺命连环call给call回了广州,不过彼此都留了QQ、加了微博,倒也不怕就此失联。

 

两人每晚聊,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在说,说他这几年来南北各地大路小巷的钻,吃了什么好吃的,哪家是浪得虚名,哪间又是名不虚传,还有被他开发出来的小店家,兴欣就是其中最令他惊奇的。

 

更惊奇的是,黄少天在一路北行吃吃吃的两个月后再度来到杭州这个城市时,毫无戒心的被叶修邀到家里。原话是这样的。

 

“过两天我又要到杭州啦,看我这次又能吃到什么今日特餐!说不定我人品爆表厨子又给我西湖醋鱼和酱排骨了!hehehe”

 

“这么想吃酱排骨,哥给你做就行了。”

 

“你会做?你不是服务员吗你?服务员也能观摩厨师做菜的啊?”

 

“当然会,包你爱。”

 

“哟叶哥这么大口气,你可别小看我的挑剔啊。”

 

于是才有了黄少天提着行李站在门口等叶修拿钥匙的这一幕,接着自来熟似的找到了厨房,把叶修扔在后边关门上锁。

 

“看不出来你这个大老粗也能把厨房整理得挺有样子的,该不会是从来没开过伙所以才干净的吧?”

 

“黄少天你别跑,给你拿拖鞋呢。”

 

“不用不用了这地板这么干净......看看这锅碗瓢盆调味什么的还挺齐全的,唉呀真的连排骨都买了!”黄少天掀了半个门帘从厨房探出头来。”真打算给我做酱排骨啊?”

 

看着半个身子掩在门帘后的黄少天,叶修突然一股可以称之为温馨的甜蜜感油然而生,有个Omega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吧。

 

“难不成骗你。”叶修脱了薄外套随手放沙发上,几步也进了厨房。

 

“这可不一定,我妈说Apha最爱骗人的,都什么时代还爱搞什么猎捕Omega这种游戏,这种把戏我见多了啦。”黄少天一脸阅人无数。

 

这不就是在说我吗。叶修差点笑了,这么笨的Omega是怎么安然度过这么长时间的独自旅行的?还是赶紧圈起来放家里供着好。

 

“行了你赶紧的,我还等着吃呢。”黄少天满脸期待,他以为叶修只是随便说说,会拿出微波食品唬唬他什么的,没想到满冰箱全是食材。

 

“就不歇一下?哥接机很累的。”

 

“接机有什么累的?我搭机都不嫌累了!”

 

“那你休息会儿?”

 

“你快点!”黄少天跳脚。

 

“大人别火,小的这就做。”叶修打开冰箱把一大早去肉场买的新鲜排骨提出来。”你到客厅去吧,电视随便开。”

 

“我要看。”

 

“有什么好看的?当心被喷得都是。”

 

“喷两下不会怎么样的。”

 

“行吧,你高兴你随意。” 叶修也不再啰嗦。

 

最先是从剁排骨开始。比起一般厨师或许伤痕累累的手,叶修的手很是漂亮,细致、修长,拿着菜刀的样子特别利落,看着力道也不强,手起刀落,砧板上的排骨整整齐齐地像用刀划出来的嫩豆腐。

 

这第一刀下去黄少天就非常确定,叶修根本就是那个今日特餐还要看心情换着花样玩、害臊不见人的兴欣厨师啊!

 

但是黄少天的惊怒很快就被盖过去。叶修家里的厨具都是量身打造的,要什么有什么,一切都是他用惯的款式、尺寸,熟烂于胸的的步骤让叶修的动作干净麻利,不带丝毫停顿,就像被设定了”酱排骨制作程序”的机器人一样。

 

但是那么充满力与美的动作、叶修额上浮现的浅浅汗滴,又显现出这些画面多么的有人味还有气势磅礡,叶修连洒盐都看起来虎虎生风。

 

“帮我拿个锅出来,最下抽屉第二个。”

 

黄少天赶紧蹲下挖出锅子,用水清洗一遍。

 

在锅内放入绍兴、姜片后就开始大火烧开水,切好洗净的排骨在一锅香气中去掉血水。同时另一个锅也开始热油,金黄的液体在锅里静静蛰伏着,直到冒出了细小的空气泡不断从锅底爬起,沥干的排骨也可以下锅了。

 

香味四溢,肉类与热油相遇的瞬间响起的炸响像热烈的掌声,排骨没一会儿就变得金黄,叶修又丢入姜片和葱段,让细微的味道也能加入这场演出。

 

全部撈起後,炸得香氣逼人的排骨、跟著經過熱油洗禮的姜片、葱段以及盐、酱油、茴香、丁香、浙江红醋、红糖、八角、桂皮全都被請入鍋中,水過排骨,大火燒開,小火慢熬。

 

在这之间叶修用掉的红糖超乎黄少天的想象,酱排骨特色就是甜,食糖几乎占掉排骨重量的十分之一,但没想到真真是用掉了整包红糖,新开的呢。

 

把火转小后叶修又从冰箱拿了颗洋葱出来,洗净去皮。

 

“遮眼。”

 

“啊?什么?遮眼?鬼遮眼?”黄少天还沉浸在满厨房浓郁的味道,脑子都跟着进到锅里跟排骨一起熬了。

 

“叫你遮眼,要切洋葱了。”这要是以前在嘉世,学徒能这么恍神都被叶修一刀削成薄片了。

 

“哦哦。”黄少天听话的闭了眼。”那你刺不刺啊?等下不会泪流满面吧?”

 

“那你帮我遮呗。”叶修说得理所当然。

 

有碍于黄少天这时脑子压根不在脑壳里,因此他忘了,叶修只需要动动眼皮也能达到阻隔的效果。这倒是造福了叶修,黄少天的手指温度略低,覆盖在眼睛上非常舒服,脑中的想象已经有点失控了。

 

这份安适的宁静围绕在他们周身,与厨房的热气、诱人的香味融合在一起,直到凉拌洋葱装进可爱的小碟子里,热气腾腾的酱排骨也终于可以装盘,黄少天才终于想起自己被骗了得算账。

 

“就说Alph都爱骗人!你就是兴欣的今日特餐!你怎么可以骗我那么就枉费我还以为你是一个服务员!”黄少天以筷为剑指着叶修的脖子。”说!你有什么阴谋为什么要欺骗一个善良的市民!虽然我是广州市民……”

 

“我没骗你啊,你又没问我。”叶修笑着说,夹了块排骨进黄少天的碗里。”就说你想吃哥就给你做,信了吧?”

 

“信信信,明天的今日特餐我要吃龙井虾仁……不对不用今日特餐了,我住这里这几天要天天点餐,你就每天煮以赎罪吧!”

 

“来者是客,施主说什么就是什么。”

 

“谁施主啊!”

 

 

今晚吃的洋蔥雞好好吃啊

覺得全身都充滿了力量


评论(18)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