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

PB文見置頂
Asianfanfics搜yvette0912→左方public stories→安歇之處

【叶黄ABO】舌尖3

菠萝油

 

在杭州市区,叶修的房子还算挺大的,至少在除去客厅、厨房、主卧、阳台浴室等空间之后,还能挪出一个平时被当成书房的地方让黄少天睡。

 

在得知叶修的本事后,黄少天回头就忘了被短暂隐瞒的帐,抓着叶修问还会做什么好吃的,大有一聊到天亮的冲劲。最后因为性别的关系,还是被叶修赶去书房睡了。但这并不代表没法继续聊,黄少天敲了叶修QQ,两人晚上吃得饱,半夜讲吃的也不怕饿。

 

话题最后停留在黄少天有次的香港之旅,冰火五重天一般的菠萝油一直让他念念不忘,事实上他念念不忘的美食有很多,在讲述了面包到底有多松软、奶油到底有多顺滑之后,他终于睡过去找周公继续探讨菠萝油的美味了。

 

所以当黄少天闻到一阵又一阵的面包香时,还以为自己仍在睡梦中。

 

抓了好几下才摸到手机,滑开一看才7点,但是面包香真的太真实了,这要是做梦拜托以后天天都来吧。拖沓着因为差点通宵而沉重的步伐,黄少天花了一些时间暖机完毕才弄清楚身在何方。

 

好不容易混到厨房门口,透过门帘就可以看见叶修隐隐约约的背影。

 

“叶修你干嘛呀,这么早……”黄少天揉着眼睛,浓度瞬间提高的香味让他清醒不少。

 

“你属狗啊,鼻子这么灵,刚好赶上出炉时间。”叶修戴上手套拉开烤箱门,香味好像有形体似的卷了出来,暖烘烘的、厚实的香甜味儿溢散在空气中,开启了美好的早晨。

 

膨起的圆球状,淡淡的金黄色,纯朴的奶香,小巧可爱没有一掌大,上半面裂成菱形的酥皮以及餐台上摆着的咸奶油皆露出它的真面目。

 

“菠萝油!你做了菠萝油!”黄少天跳起来,忍到叶修放下烤盘后才冲过去抓着他衣服下襬转了好几圈。”天啊你竟然做了菠萝油!怎么办我好想吃你等一下我先去刷牙洗脸……”

 

怎么办我断句好邪恶,吃我不用刷牙洗脸,直接来吧。

 

叶修微笑着看黄少天冲出去的样子,太可爱了,果然清晨拚死拚活爬起来烤面包还是有价值的,这辈子除了做菜以外他就从来没这么积极认真过了。

 

黄少天也从来没有这么十万火急的盥洗过,菠萝油的神奇美味就在于烧热几乎烫手的面包与冰凉微硬的咸奶油,动作愈慢热度愈低,这种面包界反差萌的萌度就愈微弱,他可不希望好不容易又能吃到的绝品菠萝油死在温度上,那可是叶修做的啊。

 

是的,他已经认定叶修做啥都好吃了,连昨天的凉拌洋葱都清甜好像洋葱是天上摘下来似的。做为一个美食家以及偶尔出书的美食作家,他承认他的用词有时会夸张一点,但真的太好吃了。

 

“洗好了就来吃吧。”叶修把菠萝面包沿侧边切开一条缝,切成正方形的咸奶油厚薄适中、大小刚好,放进菠萝面包还能露出些许昭示着它的存在。看上去简单无比,工程也确实没那么浩大,但放入口中带来的喜悦却是溢于言表。

 

看黄少天的脸就知道了。

 

“牛奶,别噎着。”叶修自己也拿了一个菠萝油,把马克杯往黄少天推推。

 

“天啊菠萝油和牛奶!一大早就这么美好我会不会疯了?叶修你怎么那么好我感动得要哭了啊!”黄少天确实挺感动,不会有人没是清早起床烤菠萝油,说简单还是挺麻烦的,尤其是在他嚷了大半夜之后。

 

“少天大大想想怎么报答我吧。”叶修半开玩笑的。黄少天一手菠萝油一手牛奶的,白皙的皮肤、浅色的短发和眼睛,沐浴在清晨尚不刺眼的阳光中,不知怎么地好像毛茸茸的样子。

 

怎么有一种在喂食小猫的感觉。

 

“我知道了,今天我也来下个厨报答报答叶神的手艺!欸不对叶神是叶秋的称号啊,那该给你安个什么称号好呢……叶大师怎么样?”

 

“不怎么样,听起来像法师。”叶修嫌弃地说,但其实心里颤动了下。

 

黄少天怎么知道叶秋的?虽说他当时在厨师界挺有名,但他从不出席任何活动,可以说跨出厨师界就没有半点知名度,一般民众哪能听过叶神。

 

难道他是厨师?除了他自己以外他可没见过这么悠闲的厨师,何况像黄少天那样到处乱逛找美食,除非家底厚得不得了,否则哪能这样挥霍。

 

“……你别闪神啊你。”黄少天不满地举起抹刀在叶修面前晃了晃。”今天就跟我去逛逛市场吧……啊呀!我都忘了你要上班了!”

 

“没事,我平常也不大去的。”去了也是无聊烧个限量版的特餐钓钓客人而已,他们来点了今日特餐都是碰运气、打打赌,黄少天就不一样了,还可以点点餐。


“真的假的?你是老板?”

 

“我是员工,比较悠闲的那种。”为了防止黄少天又无止境的深究下去,叶修拿了黄少天里的抹刀又切了片咸奶油夹进新的菠萝面包里,塞给已经消灭一个菠萝油的小猫。”吃完这些就去吧,早市都开了。”

 

因为用量的关系,菠萝油叶修一次就做了六个,虽说大小挺精致的,但一人三个配上牛奶一膨胀还是被撑得饱饱的。

 

把逛市场当作饭后消食的也就这两个悠闲的闲人了,因为距离不远,两人就一路并肩走过去,叶修隐微的把黄少天让到人行道内侧去,黄少天脱离了昨天那种脑子进水的状态后也敏锐地发现了。

 

淡淡的,萦绕在他们身上的除了面包香以外,还多了一种若有似无的特殊味道,正在若即若离的试探着彼此的兼容。

 

保持着互有察觉的状态,两人走到了附近的早市。时间已近8点,多数有工作的人、学生都已经吃完早餐回到各自岗位,在早市里拣选食材的大多是妈妈或Omega,奶奶们的身影偶尔也会出现,但总归两个青年走在这里就是略显格格入,尤其一个还是正值壮年的Alpha。

 

不过大家对于经常出现的叶修还是很熟悉的,时不时就来光顾,从一开始诧异的目光后来也习以为常了。只不过今天又有变化,身边居然多了一个看起来十分有朝气Omega。

 

“叶修啊,男朋友啊?”一旁卖菜的婆婆笑着问,浓浓的腔调。

 

“是啊,婆婆早!”叶修还在想怎么说才不会让自己像个勾引Omega的坏蛋,黄少天就开始跟早市里的人们一问一答起来了。

 

这黄少天……绝对是把”男朋友”听成”你朋友”了。

 

 

 

一日三省吾身

我一日三更my lofter!


评论(21)
热度(240)

© Yvette | Powered by LOFTER